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 公信带领体验电动车的前瞻魅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 公信带领体验电动车的前瞻魅力

  • 尤嘉禾台北

公信电子带领体验电动车的前瞻魅力。公信电子
公信电子带领体验电动车的前瞻魅力。公信电子

「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将于4月12~15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举行,汽车电子大厂公信电子将以智能驾驶座舱实境展示电动车系统整合实力,让参观者体验新时代电动车的前瞻魅力。

再生能源与环保爱地球意识抬头,带动全球电动车市场强势成长,工研院预测2035-2040全球电动车产量将超越燃油车;台湾电动车的发展,基于供应链在地化以及国产芯片的优势下,提供公信电子自主发展丰富资源;且其累积二十多年的电子电控系统整合实力,在电动车的技术开发,位居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2023年展会,公信电子将推出四大主题专区,包含「三电系统整合平台」、「电动巴士智能驾驶座舱」、「电动车智能驾驶座舱」以及「网安整合平台」。

公信电子以整合四电系统(电子、电池、电机、电控)为技术核心,采模块化架构以及软件定义硬件方式,串联电动车主要车电系统。其研发的车电产品,包含智驾平台信息系统、智能座舱数码仪表、智能平台车载主机、BCM(车身控制器)、VCU(整车控制器)、AVAS(车辆低速警示音系统)、视野辅助系统等,在这次展会中,大家都可以完整看到公信电子多年的研发成果。

此外,展出的另一个重点就是车联网应用的信息安全,这是电动车发展的另一项重要议题。随着车联网车辆功能与应用的增加,电动车比燃油车更需要将行车交通相关数据上传至云端,网络安全已然引起车厂或整车供应商的高度重视。

VicOne战略夥伴关系副总裁蔡木本表示,安全的智能驾驶座舱是发展电动车技术上重要的一环。车用网安是VicOne的专业领域,这次我们在公信摊位上展示VicOne的网安方案,在于如何协助电动巴士侦测识别、分析并回应入侵的网络攻击或威胁。我们希望透过与公信电子的紧密合作,从车辆开发之际就将网络安全导入软件设计中,共同强化未来车联网应用的网络信息安全。

公信电子总经理吴惠瑜表示,公信透过四电系统的整合技术,以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联网化为核心,积极投入国内电动车市场,善用台湾芯片供应链优势,并结合在地合作夥伴,提供完整的汽车电子零件与系统整合解决方案,扎根台湾,迈向国际市场,抢攻全球电动车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