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配、车电、智能移动三展同期登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汽配、车电、智能移动三展同期登场

  • 林佩莹台北

2023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亚洲顶级的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2023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亚洲顶级的汽摩托车产业年度盛会。外贸协会

智能化浪潮催生出汽摩托车产业革命,进入后疫情时代,全球车市快速翻转,根据台湾车辆工业同业公会统计,2022年前3季台湾车辆工业的总产值已超过新台币5,600亿元,成长幅度高达7%,由此可见市场已在复苏中。

为协助台湾汽摩托车厂商掌握庞大商机,外贸协会首度将「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国际车用电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展同期展出,呈现国内汽摩托车生态链的完整性与强大技术能量。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2023年4月12日~15日台北南港展览馆登场的实体展外,也将同步搭配在线展及多元的OMO行销活动,为全球汽摩托车业者提供一站式采购平台。

完整产业链展现台湾强大技术能量

TAIPEI AMPA2023年迈入第39届,为全球前四大、亚洲第二大的指标B2B汽摩托车零组件专业展,每年均吸引国内外相关领域厂商及买主热烈与会,透过规模庞大且多元产品的展会媒合供需双方,知名电源供应器厂商就指出,之前参加的成果已显着反映在企业营业额上。延续以往荣景,本届三展规模更上层楼,参展厂商共计820家、使用2,200摊,会中的11个展区将展出台湾在OEM与AM售后市场等车辆零组件、油/电车成车与零组件、车用电子零组件及C.A.S.E-车联网、自驾、共享和电动化等产品。

2023 TAIPEI AMPA与AUTOTRONICS TAIPEI的大厂云集,南晃、国全、秀山、巨铠、佳欣、龙峰等多家指标厂商均积极参与,车用电子领域则有富士康、为升、怡利、凯锐、大亚、辉创、圜达等零组件与系统业者,在展场展出一系列创新产品,例如主动转向(AFS)与适应性(ADB)车灯、各种轻量化耐碰撞产品、使用天然植物纤维的环保材质座椅等。

为了强化台湾油电摩托车竞争力,2023 TAIPEI AMPA进一步扩大摩托车展区规模,除展出燃油车、电动车、摩托车零组件、改装配件、骑士人身部品等产品,更集结大型车厂、摩托车零组件制造商与维修代理经销商规划主题活动,如「摩托竞秀 Street Fighter:Motor Runway」的走秀活动,将在摩托车形象区展示多台全新摩托车,借此呈现国内汽摩托车零组件的完整供应链与强大研发制造实力,并借此引领产业走向技术创新,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等愿景,与全球新创潮流接轨。

2035 E-Mobility Taiwan勾勒未来车蓝图

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将于南港展览1馆4楼展出,是全台唯一电动车、自驾车专业展,展览将以2035年未来人类移动为概念,规划生态系及整车、电能驱动及制造设备、共享服务及人车互动、智能驾驶及联网科技、XMobility新创展区、电动车体验区等6大展区,提供最全面的采购与交流平台。

2035 E-Mobility Taiwan聚焦「Drive Smart, Drive Sustainability (驱动智能、推动永续)」两大主题,徵整合运汽车、和泰集团、mTARC、驰诺瓦、台达、士林电机、太平洋电线电缆、公信电子、研华、东元电机、健和兴、格斯科技、德州仪器、鸿硕、技嘉等指标企业,展出电动巴士、电动车、三电系统、ADAS、车联网、人车互动软件、智能座舱等尖端解决方案;此外台湾车辆移动研发联盟、内政部、台湾车联网产业协会更将以专馆形式展出智能移动前瞻技术。

为促进智能移动产业发展并活络新创与企业交流,外贸协会和时代基金会共同举办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新创竞赛活动,经过两轮评选,选出分别来自以色列、英国、法国、美国、加拿大、越南及台湾共7国12家新创公司。这些新创企业将展示创新技术,包含云端技术如自驾AI系统、影像侦测、语音识别,以及可重复使用的车用电池、自驾机器人,以提供更便利、永续及节能的创新解决方案,为产业注入更多创新能量。

布局ESG强化绿色动能

除了电动化与智能化,ESG也是汽摩托车产业近年来的焦点议题,因此本次三大展会也积极推广绿色经营概念,一展台湾业者在实现永续发展、社会参与的成果。面对全球ESG趋势,台湾厂商已展开多元布局,积极投入电动车技术,在解决燃油车碳排问题的同时,也着手启动相关研发,例如在循环永续展区中,就可看到各种车用电子产品与电池回收、延长电池寿命等技术与材料、各种使用环保材质的汽摩托车设备,展会中也规划2023 ESG Achievement活动,提倡ESG理念,携手海内外汽摩托车业者走向永续未来。

作为全球汽摩托车产业重量级展会,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2035 E-Mobility Taiwan将透过实虚并进方式展出各种新时代软硬件产品,同时还融合多元周边活动,包括3场系列国际论坛,将邀请各领域专业人士剖析产业趋势;此外还有达人主题导览、达人讲堂、E-Mobility Global Demo Day-PowerUp & MeetUp、一对一采购洽谈会、展场直击Live Tour等,为国内外买主打造绝佳的一站式采购及洽商平台,从而掌握此波汽摩托车产业变革带来的丰厚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