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民林士青当选TEEIA新任理事长 持续为台湾机械设备领航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汉民林士青当选TEEIA新任理事长 持续为台湾机械设备领航

  • 尤嘉禾台北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TEEIA)于3月31日举行第八届理监事选举、会员大会暨论坛与交流晚宴。本届会员大会适逢理监事选举,由汉民科技林士青副总高票当选理事长,志圣工业梁茂生董事长、均豪精密陈政兴董事长担任副理事长,帆宣系统林育业总经理、大银微系统游凯胜执行副总担任常务理事,未来将率领协会积极扮演台湾机械设备领航者角色,特别感谢行政院沈荣津副院长、经济部曾文生次长与工业局吕正华局长莅临大会勉励,一同与政府配合前行。

积极扮演台湾机械设备领航者 拓展半导体设备供应链合作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作为台湾机械设备领航者的角色越来越清晰,从显示器设备与半导体与封装设备、智能制造累积许多技术能量,台湾产业发展与需求在「半导体制造与封装设备」、「化合物半导体与先进设备」、「智能制造系统与数码转型服务」、「智能工厂与物流智动化」、「智能医疗与健康照护」领域都可看见会员厂商的布局与投入。2021年台湾电子设备产值超过新台币3,500亿元以上,带动的机械设备零组件供应链厂商超过1万家,预期到2025年设备产值将达6,000亿元。

国际拓销成绩斐然 新南向商机大

近年来协会与日本在半导体、电子设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成果斐然,也是日本来台寻找合作夥伴的首选,近期已展开在智能医疗领域的台日合作。此外,政府积极推动「新南向政策」,也帮台湾厂商开拓了新市场商机,协会也与国贸局合作,将台湾厂商智能制造、智能工厂、智能物流、数码转型的解决方案导入案例分享予新南向台商,进行一对一的媒合商谈,拓展双边合作机会。

因应净零碳排 率先成立ESG委员会

因应全球净零碳排趋势,协会也率先成立ESG委员会,未来将持续举办座谈会、专家会议,邀请各界专家分享企业推动ESG经验接轨国际,协助会员在变局中持续稳健前行,提升国际竞争力,与设备产业链一起来落实。而后疫情时代俨然成为智能医疗、资通讯产业和AI整合之契机,会员也纷纷投入智能医疗解决方案的开发,未来希望整合会员厂商的医疗能量,在国内建立ICT产业于智能医疗的情境场域,拓展国际医疗市场,为电子设备产业下一个五年发展先行布局。

政府和法人重要夥伴 扩大合作创造多赢

台湾电子设备协会是政府和法人推动政策的重要夥伴,在推动电子设备、半导体与先进封装设备、化合物半导体设备、智能制造与智动化、网安防护与供应链安全、ESG净零碳排、国际拓销与媒合等皆成果丰硕,未来也带动台湾迈向智能制造建立核心技术并促进产业升级,持续扮演与政府沟通的平台,带领会员开创电子设备的黄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