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助鲜乳坊升级营运 加速推动酪农业转型迈向永续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SAP助鲜乳坊升级营运 加速推动酪农业转型迈向永续

  • 赖品如台北

鲜乳坊共同创始人林晓湾指出,面对企业成长,营运愈加繁复,旧有系统已不敷使用,因此鲜乳坊导入全新SAP ERP,建立信息透明化环境,整合产销端数据,让决策者可实时检视营运状况,加速反应市场。SAP
鲜乳坊共同创始人林晓湾指出,面对企业成长,营运愈加繁复,旧有系统已不敷使用,因此鲜乳坊导入全新SAP ERP,建立信息透明化环境,整合产销端数据,让决策者可实时检视营运状况,加速反应市场。SAP

SAP台湾宣布,募资起家、台湾知名乳品品牌鲜乳坊成功导入SAP S/4HANA ,运用全新ERP打造公司核心数据库,整理生产、销售、物流、财务等作业,将产端到销端、从牛乳品质纪录、到多元代理及平台的销售订单信息等数据全面整合,提升整体营运可视性,优化经营绩效,加速因应市场变动,持续提供高品质鲜乳给消费大众。

为了优化传统乳品产业产销机制并解决食安问题,鲜乳坊最初从网络发起「鲜乳革命」群众募资专案,坚持「兽医现场把关、严选单一牧场、无成分调整、公平交易」理念,逐步站稳根基,目前旗下配合六大合作牧场,零售、业务代理横跨全台超过五千家,累积超过七万名忠实会员。伴随企业规模扩大、营运范畴日益复杂,鲜乳坊决心导入一套全新ERP信息系统,打造一个坚实的数码核心系统,完善串联生产、销售、财务、物流等各端,重新整理流程,简化繁杂的人工作业,及早迈向系统性数码化管理。

鲜乳坊共同创始人林晓湾分享,「鲜乳坊创业至今,在产品和销售端不断创新,包括从牛奶跨足更多乳制商品,销售代理多元化布局,交易型态提供定期配送与团购模式等,持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鲜乳。然而面对企业成长,营运愈加繁复,旧有系统已不敷使用,因此我们在硕益科技SAP顾问团队的专业协助下,导入了SAP S/4HANA ,藉由全新ERP系统展开营运转型,建立信息透明化环境,整合生产端、销售端数据,确保数据正确性,让管理团队可实时检视与分析每个营运数码,加速决策效率。」

林晓湾也提到,导入SAP S/4HANA后,帮助鲜乳坊全面落实流程自动化,大幅提升各单位作业效率;像是在订单处理,订单档案自动汇入系统,免去至少2小时手动打单程序,且多元平台进来的订单可集中管理,让订单处理加快4倍,协助员工省下75%手动作业时间。此外,过去物流管理上,至少有60%单量仰赖人工判断是否需合并单出货,现在新系统能直接依物流件数、签收单按逻辑分类,物流单人工判断的比例仅剩20% ,对出货、库存管理带来显着效益。

SAP全球副总裁、台湾总经理林伟德表示,「近年社会企业成为全球创业圈的一股风潮,年轻一代创业者关注所处的社会及环境议题,致力改变现况,创造更好的业界良善循环及产业机制。鲜乳坊便是台湾社会企业楷模之一,创业至今坚守信念且不断创新,此次选择导入SAP S/4HANA,可以成为鲜乳坊实践使命的一大助力,建置完善核心系统,打稳未来几十年的营运基础,标准化流程完整串联各部门数据,减少信息落差,提高作业效率,强化鲜乳坊营运韧性,助其更灵活面对市场变化,引领上下游供应链夥伴进入崭新的酪农时代。」

放眼未来,鲜乳坊将持续善用SAP S/4HANA ,优化管理流程,巩固营运基础,快速掌握酪农市场情报,继续提升牧场饲养水准与牛乳品质,创造产地来源认证的「庄园级」鲜乳,同时在销售端则落实全代理的订阅服务,推出更多创新销售模式,扩大市场规模、巩固铁粉黏着度,带动酪农产业转型迈向永续发展。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