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宝科技扩大IC载板制程解决方案迎接PCB扩张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奥宝科技扩大IC载板制程解决方案迎接PCB扩张

  • 孙昌华台北

2021年受惠于全球主要工业国家对后疫情的经济情势的稳定掌控,让电子产业从2020年大规模封锁与供应链断链的窘迫而导致经济下滑,逐渐从消费者居家上班的新常态、网络购物等报复式消费而翻转经济局面。

随着云端数据中心与5G多样化应用,驱动着半导体芯片的大幅成长,连带让高端PCB市场快速成长,订单爆满而产生供应链缺料与长短料的窘境。PCB产业2021年的表现更是一季比一季强,扩厂与增购机台的盛况,令人目不暇给。

Orbotech(奥宝科技)PCB事业部台湾总经理汪俊郎。奥宝科技

Orbotech(奥宝科技)PCB事业部台湾总经理汪俊郎。奥宝科技

Orbotech(奥宝科技)PCB事业部台湾总经理汪俊郎在TPCA展前接受专访时表示,全球PCB制造供应链重兵部署在亚洲地区,主力更是以台湾、韩国与国内大陆最令人瞩目,这些地区拜疫情防范与管控得宜之赐,满手IC载板等高端PCB订单,令人称羡,对于的市场的高速发展让电子供应链注入成长的强心针。

由于半导体先进制程的进展已无法支持摩尔定律(Moore’s Law)的进度,在高效能运算(HPC)的爆炸式的成长,举凡CPU、GPU与更多整合人工智能(AI)芯片的处理器采用的FC-BGA封装,还有5G手机的AiP天线模块,皆积极拥抱IC载板的设计,IC载板是异质性整合与晶圆级封装的基板,采取高度精密的制程技术,市况火热到海峡两岸的供应链都有新厂扬言高调加入战局,尤其是国内大陆市场上一口气听到8到9家的PCB厂要开IC载板的制程。

再者,MiniLED显示器的市场快速成长,量产挑战接踵而至,奥宝科技的直接成像(DI)解决方案,提供高精密度、高品质和高产量的优势,因为能够克服均匀性、面板变形等影响良率的挑战,获得制造大厂的青睐,做为提升MiniLED制程良率的重要法宝。

聚焦IC载板制程Ultra PerFix 500和Ultra Dimension 900解决方案参展

这些多头的趋势,让奥宝科技在2021 TPCA Show的展览中,聚焦于展示Ultra PerFix解决方案,这是为IC载板生产而量身订做的自动化光学修复(AOR)的解决方案,共提供有多个不同系列的产品与机种,针对不同的线路/空间和要求,进行PCB线路的铜线短路修复与多余残铜瑕疵处理的工艺,Ultra PerFix 500是这次展示的旗舰级的产品,可以支持到5µm L/S(线宽/间距)的载板,领先业界的需求。

再者,这次也同步展出Ultra Dimension 900的自动光学检测系统(Automatic Optical Inspection)的产品线,其透过线上多重影像验证(RMIV)技术,持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特别值得一提的,从2007年起至今,奥宝的AOR机台在全球已经卖出超过700台,当年奥宝领先全球率先使用雷射技术,用来去除多余残铜与短路的制程,一举开创解决重工与修复PCB制程的新纪元,今天面对多方角逐的IC载板市场,AOR解决方案仍是各厂领先全球赢得大单的主要关键机台,并成为先进IC载板生产线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这次2021 TPCA Show中,奥宝科技将加码分享庆祝2021年超过100台的AOS系统的销售佳绩。

对抗疫情 奥宝的客户服务团队是背后不可或缺的成功推手

这次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中,奥宝科技全力支持客户冲刺业务目标,并协助客户保持奥宝科技所提供解决方案的最佳化使用,这当中海峡两岸的客户服务(CS)团队提供最大、最直接的贡献,包括客户现场视察以及线上支持,充足的备品准备和剑及履及的物流效率,并配合当地政府对疫情管控的法规与要求,克尽职守遵守当地的卫生和安全法规的规范,确保客户获得最大的效益。

尤其在线上支持的加持下,奥宝科技能够线上解决客户的技术问题,成功地让研发人员参与故障排除的关键过程,并确保客户的制程专家获得全面的新产品的教育训练,奥宝科技不断发展和开发满足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是其金字招牌下打造产品的重要胜利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