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linx Adapt 2021聚焦数据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Xilinx Adapt 2021聚焦数据中心、5G和核心垂直市场

  • 赖品如台北

赛灵思在9月7日至9月16日举行的Xilinx Adapt 2021在线技术会议中发布多项新消息,包含宣布最新的Versal航空航太与国防级元件、由Alveo加速器卡支持的Microsoft(微软)数据库分析服务、一款实时视讯转码软件开发套件(SDK)、Kria机器人堆叠、应用于医疗超声波的Vitis函式库,以及新款Zynq RFSoC DFE将量产出货至全球的无线电客户。

Xilinx总裁暨CEOVictor Peng表示:「从数据中心和5G,到机器人和航太级元件,我们期待藉由Xilinx Adapt 2021,向客户和开发者介绍我们在多元化终端市场的最新产品和工具。我们很高兴能与大家分享自行调适运算如何帮助客户实现重大创新,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将其推向市场。」Adapt 2021下周将聚焦赛灵思的终端应用市场,重要会议内容包含:

航空航太与国防

赛灵思将推出两个Versal ACAP新版本,增添航太级XQR Versal产品组合包括新的Versal AI CoreVersal AI Edge系列元件,主要用于卫星和太空2.0应用中机载数据处理和机器学习,预计将在2022年第2季末上市;以及国防级XQ耐用型Versal产品组合,属于异质多核运算平台,预计将于2022年第1季初步提供。

车用市场

Xilinx FPGA和自行调适SoC为LiDAR传感器架构带来极高的灵活性和灵活应变能力,并支持先进的信号处理、点云预处理和点云ML加速。

数据中心

赛灵思的数据中心平台和嵌入式解决方案持续驱动云端客户和金融科技市场的强劲需求。 其中Microsoft宣布,Azure正运用由赛灵思Alveo加速器卡支持的NP-VM FPGA即服务(FaaS)基础设施,大幅提高Apache Spark在Azure Synapse分析平台上的效能。

此外,赛灵思发布赛灵思视讯转码SDK,显着提升通道密度、降低功耗和成本,让串流媒体能运用赛灵思加速器,比以往更快速、更轻松地打造或转移服务。

工业与医疗

赛灵思透过异构处理、I/O灵活性、以硬件为基础的控制系统和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满足医疗照护和工业物联网平台日益成长的需求。 赛灵思利用Kria系统模块(SOM),为机器人专家配置一套易于使用、可自行调适和硬件加速的工具,称为Kria机器人堆叠(KRS),并且首次扩展Vitis统一软件平台,加入专用于超高速成像的函式库并优化Versal AI引擎,专为医疗超声波应用所提供。

赛灵思Zynq RFSoC DFE大量出货

赛灵思已将新的Zynq RFSoC DFE发送至全球多个无线电客户,Zynq RFSoC DFE是一款新型无线电平台,整合硬化的数码前端(Digital Front End;DFE)应用专用模块,以实现5G NR效能并降低功耗,同时整合可编程和自行调适SoC的灵活性与上市时间的优势,从而为日益发展的5G标准和O-RAN无线电架构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