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leno推出全球首款结合Wi-Fi、蓝牙和都普勒雷达之用户端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Celeno推出全球首款结合Wi-Fi、蓝牙和都普勒雷达之用户端芯片

全新产品系列运用Wi-Fi 6/6E、BT/BLE 5.2和Celeno创新型Wi-Fi都普勒雷达技术,为物联网终端、多媒体装置和商业应用提供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
全新产品系列运用Wi-Fi 6/6E、BT/BLE 5.2和Celeno创新型Wi-Fi都普勒雷达技术,为物联网终端、多媒体装置和商业应用提供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

智能、创新性Wi-Fi解决方案领导供应商Celeno Communications推出首款结合Wi-Fi 6/6E、BT/BLE5.2和Celeno新型Wi-Fi都普勒雷达技术之用户端装置单芯片解决方案。

Celeno全新CL6000 Denali产品系列为消费性多媒体装置、物联网终端、家庭自动化、工业自动化、医疗保健应用等类型装置提供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

全新芯片产品采用最新Wi-Fi 6/6E标准来实现云端连接,并透过BT和BLE 5.2标准支持音讯串流和装置激活,及藉助都普勒雷达功能创造有价值的传感数据,经由传感功能增强边缘人工智能(AI)。

该产品系列同时支持Wi-Fi 6和Wi-Fi 6E标准,并且具有最先进的效能,即使在最拥挤的Wi-Fi部署环境中也能提供出色的延迟效能和强大连线性。相关技术包括高带宽的160MHz通道、近期核准的6-7GHz频段、MU-OFDMA、MU-MIMO、波束成形、1024QAM、WPA3加密和目标唤醒时间(Target Wake Time;TWT),以更有效降低装置功耗。

CL6000产品系列支持Wi-Fi连接和都普勒雷达的真正同步运行。都普勒雷达为一基于Wi-Fi的高分辨率传感技术,其运用了都普勒效应和标准Wi-Fi数据封包。

都普勒雷达技术可透过单个Wi-Fi装置来追踪目标物体的位置、或感知物体存在或运动特徵,无需多个装置或其他Wi-Fi用户端协助。该解决方案运用标准Wi-Fi并运作于5GHz和6GHz频段内,无需直接视线和/或依赖光照条件即可穿墙「透视」。

此外,该技术不依赖任何Wi-Fi用户端、任何类型的穿戴式装置,因此不侵犯隐私。

应用实例

CL6020/10芯片产品可为智能电视和智能音箱提供高速Wi-Fi和BT/ BLE连接,实现云端连接和影片分享应用。CL6025芯片产品可为多媒体装置增加传感功能,例如识别装置附近的人员,甚至可用于统计电视观众数以推动各种营运和商业化应用。

CL6020/10芯片产品能在传感器和摄影机中实现物联网功能连接,进而推动智能建筑和智能工厂中的云端安防、安全和预测性维护等应用。另外,透过CL6025芯片产品上增加的雷达功能,可实现场景性定位甚至姿态识别,以支持建筑和家庭中其他各种应用,包括人员监测、老年人护理和跌倒侦测等。

CelenoCEO暨创始人Gilad Rozen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将此颠覆性解决方案带入Wi-Fi产业。Celeno为家用网络基础设施应用提供的创新Wi-Fi解决方案备受业界肯定,全新的CL6000产品系列更将我们的产品组合扩展至大型Wi-Fi用户端市场,将连接和传感功能整合入智能家庭、物联网和多媒体装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