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诚获2021 HR Asia 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 智能应用 影音
东捷信息
litepoint

精诚获2021 HR Asia 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

  • 周建勳台北

重视员工身心健康,精诚获2021 HR Asia「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是台湾信息服务业唯一代表。(后排右二:精诚信息人资长黄郁仁)。精诚信息
重视员工身心健康,精诚获2021 HR Asia「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是台湾信息服务业唯一代表。(后排右二:精诚信息人资长黄郁仁)。精诚信息

精诚信息荣获2021年「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殊荣,是台湾唯一获奖的信息服务企业!根据评监结果,精诚于组织核心(Core)、员工个人(Self)及团队(Group)等三大评分指标,皆大幅领先业界平均,代表精诚员工相信公司文化与发展、也愿意与组织及团队共同合作一起成长,展现对精诚的向心力与认同感。

精诚信息人资长黄郁仁表示:「精诚是信息服务业,最重要的资产就是人才,在个人成长方面,我们鼓励员工勇敢试错、挑战跨界合作,为台湾软件人才创造发挥的舞台;在员工健康方面,我们逐年增加促进员工身心健康的投资,除一般企业普遍的健康检查补助福利外,更进一步设置专责的「健康管理师」与「健康谘询室」,提供健康谘询与长期追踪,拟订健康促进方案、预防计划等服务。2021年更引进EAP(Employees Assistance Program)员工协助方案,由外部专业顾问提供员工在工作、家庭、生活等面向上的专业谘询服务,确保员工生理与心理健康无虞。」

工作累了  来堂「体育课」吧!

为推动全体同仁运动风气,精诚2021年第4季将依据员工需求推出运动App,结合年度健检报告数据、在线运动课程、每日运动数据,让同仁随时可以检视自己的运动状况。

此外精诚也在2020年改装升级专业级健身房与多功能球场,做为员工休闲运动场所,并安排「体育课」,由专业教练带领同仁进行肌力训练、燃脂有氧、瑜珈伸展、TRX等运动课程,提供同仁在上班时间依自己需求及工作安排自由选择参与合适的课程,更每年举办「精诚盃3对3斗牛赛」,同时也提供运动社团补助,鼓励员工养成运动习惯,2021年更冠名赞助「2021精诚信息企业篮球联赛」,邀请更多企业一起推动运动风气。

有薪产假、生育补助双重加码

2021年4月起精诚新设「精诚宝宝快乐成长基金」,祭出奖金与休假双重大礼,成为台湾首家同时加码有薪假期与生育补助的信息服务企业。为鼓励员工生育,勇敢创造幸福家庭,不论男性或女性正职同仁,只要育有二足岁以下子女,每胎最高可领到6万元生育补助;另体恤高龄产妇的辛苦,凡超过35岁(含)女性同仁生产,或是男性同仁配偶超过35岁生产者可领到双倍补助,最高达12万元,双胞胎最高则可领24万元。

2021年预计将发出400多万元生育补助,可望有168位「精诚宝宝」受惠。此外精诚也调高有薪产假天数至60天,优于现行法令,若同仁是超过35岁的高龄产妇,额外加码有薪产假天数至70天。

同事相招当志工  「为台湾培养未来软件人才」

企业对社会责任的投入与贡献,能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并带给自己工作之外的成就感。精诚近年来持续推动多项社会共融活动,其中,迈向第六届的「少年图灵计划(Young Turing Program;TP)」,已有逾200位精诚员工投入参与,长达一整年的培育性计划中包含程序竞赛、专题实作、海外参访三阶段,精诚员工陪伴对程序设计有兴趣的高中职生一起经历这段共学旅程。

>此外,精诚也透过「一校一志工,百位校友回高中」计划,号召年轻同仁回高中母校拜访,以校友身份分享职涯经验给学弟妹,并且鼓励年轻学子投入信息领域,为台湾培育未来软件人才尽一份心力。此外,精诚也有一系列针对从国中小、高中职,一路到信息工作者的软件人才培育计划,同事可以凭藉自身的兴趣与时间选择参加不同的志工计划,为社会带来正向影响力的同时,也帮助同仁获得成就感。

「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由HR Asia Magazine为亚洲企业所举办的评比调查,是亚洲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权威奖项。HR Asia遴选相关行业专家代表组成的审查委员会,透过企业调查报告、员工匿名问卷调查、实地环境参访等,以多面向的评监方式,来监定评比企业所呈现文化、环境、福利制度的完整性与真实性,选拔出不同领域的杰出企业品牌。2021 HR Asia「亚洲最佳企业雇主奖」在多达292家参赛台湾企业中,共有93家获奖,精诚是唯一获选的台湾信息服务企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