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大控股联手淮南寰宇善用5G协助企业落实智能愿景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22

大联大控股联手淮南寰宇善用5G协助企业落实智能愿景

  • DIGITIMES企划DIGITIMES企划

大联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总经理特助简硕君,以5G企业专网与AWS云端服务在智能工厂之应用为题,剖析5G专网与AWS云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要诀。DIGITIMES摄
大联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总经理特助简硕君,以5G企业专网与AWS云端服务在智能工厂之应用为题,剖析5G专网与AWS云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要诀。DIGITIMES摄

经济高效的5G专网被视为物联网落地的最后一块拼图,多数的场域都可藉由其高网速、大带宽与广连结特色,建构出贴身合用的智能化系统,而在这些智能化系统中,与5G紧密相连的云端平台将扮演关键角色。这次论坛中,大联大控股特邀淮南寰宇总经理特助简硕君,以「5G企业专网与AWS云端服务在智能工厂之应用」剖析5G专网与AWS云端的发展趋势与应用要诀。

淮南寰宇成立于2012年,提供电信业、物流/零售、银行、政府公部门等网络系统整合服务,并提供AWS各种云端服务。制造业是淮南寰宇的重点服务产业,目前已协助多家客户建构以5G专网为基础的智能制造系统。日前已与世界第一大半导体代理商大联大控股物联网聚合商事业部合作,一同迈向智造时代。

藉由协助客户建构智能工厂的经验,简硕君归纳出智能工厂五大建构要点。第一是透过物联网大量连接设备并采集数据。第二是将数据储存于云端,让各地的管理者可以共享。第三是利用虚拟实境技术,进行设备操作训练与线上监控,进而提高工作效率。第四是找出数据关联性,提供决策者做出更精准的判断。第五是善用AI及机器学习累积形成的巨量数据,透过此数据来筛检出可用数据。

在上述五大要点中,5G以更快的网速、更广泛的连结与近乎零延迟的特色,让工业物联网可以快速、精准的传输大量数据。透过5G通讯的应用,工厂系统可以大量使用无线通讯技术,不必再担心延迟性问题与布线成本,并善用其高速传输特色引入VR/MR与各种新科技,落实智能化愿景。

不过建置电信网络需要有大量的规划工作及众多工程师人力投入,对企业来说,庞大的投资将成为建置5G专网的阻碍。淮南寰宇的专业5G专网建置团队及国际级电信核心设备解决方案,可让企业专网的架构建置相对单纯,大幅减少维运成本,以迅速导入新服务并着重于核心服务的开发。

淮南寰宇以AWS云端服务为基础所开发的5G物联网平台,可以快速整合联网设备,透过云端的弹性使用特色,让企业资源的配置最佳化,并结合AWS的全球布局力量延伸系统应用触角。

简硕君进一步表示,这套物联网平台拥有五大特点,包括设备连接、设备管理、数据采集/分析、可视化、与整合产业生态系。在设备连接部分,此系统可不设限厂牌,各品牌设备都可快速连结至云端,其完善的网络安全防护网、基础设施管理与支持不同传输连线方式,可将采集的数据传输至后端平台进行分析,并以可视化方式呈现。设备管理方面,使用者可自行设定设备配置,并透过OTA大量的部署更新,若有意整合周边系统,则可利用此平台的API对接淮南寰宇建置的生态系。另外使用者也可藉由内部的AI机制,储存、分析所有的设备数据,作为之后制定生产策略的参考,借此落实智能化目标,强化5G时代的市场竞争力。

关于大联大控股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事业部

大联大控股是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聚合商,同时也是英特尔物联网解决方案联盟的会员,为亚洲及大中华地区的IT系统整合商(IT SI)以及OT系统整合商(OT SI)提供服务,架起整体端到端(边缘对云端)应用的桥梁,整合联网解决方案,结合工业ODM/OEM/ISV解决方案,为系统整合商选择合适的解决方案、提供更加有效的支持。利用技术合作夥伴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聚合型的、端到端、立即部署的英特尔行业整体解决方案(Market Ready Solutions;MRS)与RFP物联网开发套件(RFP Ready Kits;R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