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台湾精品奖选拔揭晓355件产品获殊荣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
AI Fine Tunning-ASUS

第30届台湾精品奖选拔揭晓355件产品获殊荣

  • 杜育绮台北

第30届「台湾精品奖选拔」得奖名单于28日出炉! 210家台湾企业355件产品获奖,选拔委员会从中选出30件产品角逐最高荣誉金银质奖。

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主办、外贸协会执行的台湾精品选拔召募百余位国内专家学者参与评选,依据研发、设计、品质、行销及台湾产制五大构面进行评选。

选拔委员会指出获奖产品的共通性包括:(1)贴近使用者需求与操作,提出最佳解决方案;(2)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推出新商业模式及服务,便利消费者使用。(3)重视安全、便利及环保绿能设计,结合智能化管理,联网技术与传感器等的系统化产品,强化产品功能。

在疫情影响下,人工智能及云端科技的应用愈趋多元,使产品发展得以反应新生活型态。完善的顾客回馈处理机制,在最短的时间透过跨部门解决顾客的问题与需求,并以系统化流程完善顾客服务,不少获奖企业显示已做到善尽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并追求永续经营的程度。

本届台湾精品得奖获奖率前三名分别是资通讯类29.8%、机械及零组件类21.3%及家用设备及五金建材类14.9%。获奖产品能使用「台湾精品」(Taiwan Excellence)标志彰显荣耀、自我宣传外,得奖企业有机会参加经济部委托外贸协会在全球办理的各项推广活动。

台湾精品金银质奖选拔预计11月下旬举行,金银质奖名单将于11月24日颁奖典礼上公布。第30届台湾精品获奖名单公布于台湾精品官网,欢迎上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