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gnitive System无线动作传感解决方案 打造舒适智能家庭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Cognitive System无线动作传感解决方案 打造舒适智能家庭

  • 林仁钧台北

现今的消费者都会使用「智能家庭」来描述各种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装置,它们旨在实现各项家居任务的自动化运行。但是安装多个各自独立运行并基于用户自行设置个人偏好的智能装置并不能真正打造出智能家居。

Cognitive Systems对智能家庭的愿景是IoT装置可以根据用户本人的动作来进行操作,而不是按照已经设置好的程序。IoT装置需要网络才能运行。无线网络可以在各个智能装置间架设起所需的连结,唯一欠缺的就是整合其移动的动作。住家中有什麽物件可以不断地向每个房间中的装置发送指令?答案就是人体的动作。

智能家庭的未来在于Wi-Fi Motion

我们可能不会时刻意识到自己在家中的每个细小动作。但事实是,几乎每一项居家任务的完成都需要身体做出某项动作:开灯、设定温度、锁门、打开电视等等。想像一下,走进家门,基于无线网络的装置就会自动开启。您身后的家门会自动锁上,温控器会设定令您感到舒适的温度,您所在房间的灯会自动亮起,这一切都无需您通过任何应用程序或装置来设定个人偏好。

这些自动化操作是通过人工智能得以实现的。消费者的生活一切如常,IoT装置网络可以随着时间从您的行为模式中进行自主学习,最终逐渐减少住户手动设定个人偏好的需要。

通过无线网络传感人体动作、从而实现居家自动化的必要性

因为人类习惯于每天有意或无意地做出各项大小决定,我们甚至不会意识到在习以为常的动作上花了多少时间。家居实现真正自动化后,我们会获得更多时间和空间。通过Cognitive Systems公司先进的算法流程和本地化技术,这一带有未来色彩的真正智能家居愿景已经触手可及。想要进一步了解目前及未来的无线动作传感解决方案请至cognitive官网。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