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网安智能化 艾讯解决方案日引领AIoT新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零售、网安智能化 艾讯解决方案日引领AIoT新趋势

吸引爆满来宾关注零售智能化、网安更全面议题, Axiomtek Solution Day盛会引领新AIoT趋势。
吸引爆满来宾关注零售智能化、网安更全面议题, Axiomtek Solution Day盛会引领新AIoT趋势。

艾讯 (Axiomtek Co., Ltd.) 持续致力于研发与制造一系列创新、高效能且可靠的工业电脑产品,5月15日于台北维多丽亚酒店举办「Axiomtek AIoT论坛」,分享网络安全与智能零售的最新趋势,以及展示最新AIoT人工智能在网通与零售的解决方案,吸引多达近170位IT & OT人员与零售代理业者争相莅临参与!

本论坛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分别为【网络安全】与【智能零售】等议题,展示及分享最新开发的高性能边缘运算解决方案与网络安全应用平台,满足所有网安领域的所有需求。艾讯针对现在最夯的智能零售业需求,特别规划Intel多样化模块设计、数码看板 - 云端与云端装置管理、门店客流分析以及自助结帐 - AI视觉应用等完善的解决方案;更集结英特尔、宏碁云端、创意引晴以及刊棒文化等合作夥伴,分享数码看板、设备控管云端化、新零售Kiosk、视觉AI以及门市自媒体等应用,不仅提供零售代理业者需求的解决方案,更创造更大的广告效益。

上午场【网络安全】议程中英特尔工业物联网部门技术销售经理汤正睦介绍了TSN工业网络技术将重塑工业通信格局,为IT和工业运营技术的融合奠定基础,艾讯的网络安全应用平台一直以来与英特尔都有紧密合作。艾讯云运算暨网络产品处副总经理张世启则介绍了新的网安思维,强调现今环境IT与OT的安全同等重要,而软件与硬件的虚实整合,更是这一波工业革命的核心。云运算暨网络产品处产品经理吴玉霞则从产品应用面出发,介绍艾讯边缘服务器能够三合一运算,包括一般运算、人工智能、现场数据储存及网络管理,艾讯不再只是工业产品,也为了这波人工智能热潮做准备,最后艾讯合作夥伴众至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忠介绍了被忽略的网安漏洞,王建忠表示,目标针对物联网装置的攻击,遭受恶意软件攻击的数量大幅成长,不到3年的时间暴增近38倍,而这些大多都攻击仰赖网络连线的物联网装置,像是路由器、网络监视器、打印机、网络储存系统 (NAS) 等,工业网络需要层层保护,而其公司产品Virtual Patch让即使已经老旧没人管的工控机安全闸道,也可以防护危险信息。

下午场的【智能零售】议程中介绍零售系统供应链趋势与产品,物联网行销经理张永臻利用AIoT视觉方案剖析为题,说明视觉对于智能应用的重要性,从零售、金融、教育、医疗、商务等透过视觉蒐集有用的信息进行分析已经是现今不可挡的趋势。艾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零售产品处智能零售产品企划部经理王怡斐延续视觉议题,利用数码看板抓住消费者目光、以及分析来客成员状况成为最重要的应用,因此在管理上有许多成本,而艾讯利用其工规电脑特性可有效线上管理每一片数码看板。合作夥伴宏碁云端自建云智能产品事业处处长刘厚仪则介绍宏碁智云体管理系统 (BDM),即使跨平台跨系统,仍可方便统一管理零售业各电脑以及数码看板内容,方便整合商应用。艾讯智能零售产品处智能零售事业发展部经理黄诗华介绍了新零售Kiosk的角色,由于自助服务系统成为趋势,利用艾讯模块化服务的方式可快速导入自助服务系统的Kiosk。拥有高度AI视觉技术的创意引晴,产品总监郭皓炜分享近年来各零售业利用人工智能化的视觉服务如何建置数据蒐集系统,对于O2O的服务趋势才能更精准到位。刊棒文化CEO陈丰元最后则分享零售餐饮自媒体应用,而自媒体自带流量,库存可因人群的精准描述,产生广告费用的机会,为零售业能创造不只消费所带来的收益、更可利用内容投放创造多重效益。

整天论坛活动吸引多位IT & OT人员与零售代理业者莅临指教「Axiomtek AIoT论坛」,不仅使艾讯及合作夥伴获得良好的互动与回馈,更激荡出更多产品加值与整合应用的商机。未来艾讯也将持续开发更多元优质的人工智能暨物联网AIoT系列产品,贴近客户需求并为客户创造更多加值服务。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