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智能串联丰富IoT装置 智能场域应用无缝升级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物联智能串联丰富IoT装置 智能场域应用无缝升级

物联智能窄频数据传输方案跨越品牌串联互通,可因应场域应用弹性扩充。
物联智能窄频数据传输方案跨越品牌串联互通,可因应场域应用弹性扩充。

物联网应用进入春秋战国时期,市场上标榜提供IoT解决方案的厂商及智能装置品牌百家争鸣,然而不同品牌间设备实则无法互通,且智能单品仅能解决用户部分需求,再加上多数厂商缺乏大范围实际试验场域,因而阻碍市场实现万物互连的深度与广度。

过去以提供影像相关传输服务为主的台湾云端平台厂商—物联智能(ThroughTek),为因应越来越多宽(影像)窄(装置)频数据整合传输的市场需求,年初全面升级其核心Kalay云端平台,并发表窄频数据传输方案,真正实现了跨品牌的各式传感装置间更安全且有效率的互通外,也可与影像设备整合串联,让IoT应用更加扩大且完整。

采用点对点加密技术  强化数据隐私安全性

物联网的安全防护议题近年备受市场质疑,美国加州更于2018年通过IoT装置安全法,规定从2020年开始制造商必须为联网装置提供合理的安全措施。物联智能窄频方案以数据安全为首要考量,采用去中心化传输架构和点对点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技术,有别于传统需将设备数据上传至云端服务器或主机,所有指令和数据皆储存于单一服务器内运作,导致数据外泄或被骇风险容易增加。

全新方案让应用场域内的传感装置间可依照用户自订情境,快速接收并回应指令,而去中心化的特性也可有效降低数据被窜改或窃取的风险,以提升网络隐私安全。

产业跨领域串联装置  商用场域智能升级

当物联网应用逐渐由单一产品走向全系统化,如何快速整合各式联网装置、建置设备管理系统及未来是否可弹性扩充装置成为了许多厂商所面临的难题。以智能工厂为例,过往受限于系统扩充不易,因此须事先完成所有功能规划,再透过系统整合商协助或由厂商自行建置系统及安装设备,导致建置时间及人力成本大幅增加。

全新传输方案可跨产业及品牌限制快速整合串联各式IoT装置,适用于大范围场域如商场、大楼、办公室、农牧业等,也整合了IFTTT连动功能,让管理者可透过设备管理系统自订使用情境,如有扩充智能装置或调整功能需求,皆可快速轻松完成设定,为场域应用增添了许多弹性。

全新窄频传输方案将在28日开展的COMPUTEX正式展出,2019年物联智能在现场也将首次展示用于中小企业的移动视讯会议方案等多种影像应用,期待各界莅临参观指教。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