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RGEAR拥抱PD技术 快速充电产品线迅速扩展国际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ENERGEAR拥抱PD技术 快速充电产品线迅速扩展国际市场

  • 张丹凤台北

璀璨亮丽的移动设备总是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琳琅满目的光鲜造型的智能手机让人趋之若鹜,大量的移动设备都需要靠电池驱动,才能发挥其长效的优势,当然充电效能的好坏,尤其「快充」功能的良莠,往往成为改善使用者体验的一个重要的指标,随着移动设备对电池容量胃纳量的扩大与多样化的需求,充电装置好坏,就成为消费者所关心的一件大事。

USB PD(Power Delivery)规格随着USB-IF协会过去几年的盛大推广,目前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移动设备的标准规格,尤其通用的USB Type-C标准连接器的大量普级,无论是苹果或是Android阵营的智能手机与笔记本电脑,理想上都可以用一条电线来充电,但是PD的规范涵盖装置的额定功率规格不一,尤其当中的充电安全规范与产品验证对产品的品质具备决定性的影响。

ENERGEAR安杰尔45W USB-C PD 2.0 Power Bank,型号E30451CWHT038,46W USB-C PD 2.0 Wall Charger,型号E00460A1CWHT。

ENERGEAR安杰尔45W USB-C PD 2.0 Power Bank,型号E30451CWHT038,46W USB-C PD 2.0 Wall Charger,型号E00460A1CWHT。

这次专访安杰尔公司总经理杨仲凯(K.K. Yang)先生,安杰尔是非常少数以USB PD技术为主要发展的企业,并以ENERGEAR品牌独立行销全球。

旗下包括从车用充电器(car charger)、旅行充电器(wall charger)与移动电源(power bank)三大产品线,全系列使用PD规格,涵盖功率瓦数从18到85瓦的充电装置,目前一共支持包括18、27、45、46、65与85瓦的产品线,一应俱全。

无论是一般智能手机到15寸笔记本电脑的充电装置,都可以提供,值得一提的是当中45瓦Power Bank产品,更具备双向快充功能的产品,是市面上极少数通过USB-IF与UL产品认证的产品。

杨仲凯强调,ENERGEAR充电装置最重要的诉求,就是通过多个国际实验室安规测试与产品验证,通过安规与产品认证是一个非常耗费资源的重要投资,由于PD规格在两年前刚开始公布时,大部分的产品安规认证实验室并没有太多的测试经验,所以ENERGEAR首选检测设备与经验最齐全的GRL实验室进行合作,起初甚至还需要帮实验室准备测试治具,才能开始做实质的测试,对ENERGEAR研发团队而言,愈高瓦数的产品例如85瓦的测试,每一个功率瓦数都需要交叉验证,整体的耗费时间非常惊人,工程师的压力大到破表。

接下来的产品兼容性测试,则需要购买市场上主流的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来做实地的兼容性测试,更是耐心的重要考验,今天ENERGEAR品牌的所有产品都通过各国安规如UL,及NAC、SGS第三方实验室的测试,其完整的程度让USB-IF协会都主动加以推荐。

市场聚焦日本与美国的拓展  建立良好的消费者口碑

经过两年扎实的产品安规测试与产品验证的沉潜,ENERGEAR品牌全系列产品线已经拓展十余款型号,每一款产品都附加使用E-Mark IC的USB-C to USB-C充电线材,产品组合与配件内容无懈可击。

杨仲凯指出目前已经紧锣密鼓进行品牌行销上的推广,并选定日本、美国与欧洲市场开展业务,值得一提的是日本代理商已经将ENERGEAR的品牌在日本上市,代理商I-O DATA DEVICE, INC已经强力在日本市场上举办产品发表会,推广PD规格与ENERGEAR产品线,2018年更推出日本PANASONIC笔记本电脑的产品合作行销计划,附加ENERGEAR的65瓦PD充电器在日本初试啼声。

目前ENERGEAR车充产品线的能见度高,加上车充和旅充可以交替使用,其中46瓦和65瓦两个款项产品,特别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并获得日本使用者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就是美国市场的拓展,目前优先选择AMAZON的电子商务平台做为最重要的业务拓展的滩头堡,2019年初已经透过签约网络行销公司的合作,透过在线与线下行销的多样化手法,从5月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

欧洲市场则从法国代理商开始起步,ENERGEAR品牌的全球性的行销活动已经启动,此次COMPUTEX Taipei 2019大展,ENERGEAR品牌的销售团队将把握机会积极开发各区域的代理商,展示摊位设在南港展览馆1馆,号码是I1318,希望旧雨新知,莅临指教。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