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智能SoC芯片 迎接安全AI智能家庭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Synaptics智能SoC芯片 迎接安全AI智能家庭

  • 吴冠仪台北

Synaptics的资深副总裁暨IoT事业部总经理Saleel Awsare。
Synaptics的资深副总裁暨IoT事业部总经理Saleel Awsare。

Synaptics专注于人机界面(HMI)解决方案,从先前的触控,一路发展到语音与视讯影像的识别解决方案,发展系列人工智能(AI)技术所加持的新兴智能边缘装置的应用,提供包括在电脑、智能手机、智能门铃、智能音箱、家用音箱(SoundBar)、机顶盒,家电,Wi-Fi路由器等产品的智能控制与处理技术。

这些AI技术大量整合到物联网(IoT)与边缘运算(Edge Computing)装置的趋势,拜视讯镜头或是麦克风等高敏感度的收音与摄影传感器装置大量普及之赐,得以在消费性电子产品上创造全新的使用范例,目前最火红的就属于智能音箱,最近中华电信新上市的智能音箱产品,就大量整合Synaptics技术并提供用中文语音启动的产品体验,随着愈来愈多的智能边缘装置的上市,会加速普及使用Synaptics所具备HMI技术。

Smart Edge AI产品组合强化智能边缘装置的布局

这次专访Synaptics的资深副总裁暨IoT事业部总经理Saleel Awsare先生,以及语音与音频市场行销(Voice & Audio Marketing VP)副总裁Vineet Ganju先生,探讨即将在COMPUTEX 2019大展身手的Synaptics新产品,这个产品名为Smart Edge AI系列是包括旗下AudioSmart与VideoSmart家族的SoC芯片,以及运用在边缘装置上的软件、AI模型、加密技术与神经网络加速器所组成的产品组合。

当中在AudioSmart家族新上市一颗AS371的 SoC芯片,除了内建线上收音与多麦克风阵列的特殊应用之外,更将AI的推论引擎也一起植入于SoC单芯片中,具备语音启动与语意识别功能,加速推展智能的应用,当中呼应消费者对网安风险的重视,特别设计独特的加密与AI安全推论机制,让系统制造业者与ODM/OEM厂商可以将个别的AI技术,快速与安全地整合到终端产品上,目前该芯片已经送样,终端产品将于2019年下半可望在零售市场上粉墨登场。

在视讯的AI应用上,VideoSmart VS-550芯片已经广泛用在机顶盒的应用上,展现许多重要的使用范例,举韩国SK宽频服务为例,他们利用VS-550芯片的功能让消费者可以使用语音控制做为消费者互动的方式,同时透过AI识别技术,提供快速寻找预录运动赛事的精彩片段,打造绝佳的消费者体验,屡创消费者满意度的新高排名。

Awsare看好Smart Edge AI在智能音箱与更多的智能家庭装置上创造亮丽的表现,Synaptics产品与台湾OEM/ODM及生态系统夥伴有超过30年以上的合作经验,除了语音、声控与视讯识别技术的进化功能之外,特别针对消费者对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的要求,一改过去使用云端AI服务所容易发生的被窥视、外泄或成为黑客入侵的目标的缺失与弱点,Smart Edge AI提供完整的安全技术,以采取加密、本地处理能力的解决方案,为智能家庭应用再增添一个有用场景及使用范例。

虽然「智能边缘装置」的定义略显模糊,但无庸置疑地,其将成为物联网技术的延伸,强大的AI技术把联网装置和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进行管理和利用,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想要了解Synaptics的Smart Edge AI产品组合所展现的强大魔力,请于COMPUTEX 2019大展期间,造访位于君悦酒店房号1117展示场地,由衷欢迎贵宾的莅临指导。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