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N开放性架构下的5G高效能毫米波技术助攻商用化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O-RAN开放性架构下的5G高效能毫米波技术助攻商用化

  • 李佳玲台北

全球主要电信营运商所成立的O-RAN联盟,主要希望能够打破之前电信基站由少数几家大厂垄断的局面,提出新的O-RAN开放性架构。将原本的基站电路架构分成O-RU、O-DU、O-CU新的架构与订定标准界面,只要各家厂商所设计生产的O-RU能够遵循并通过OTIC(Open Testing and Integration Centre)实验室的认证测试,就可以确保彼此间的兼容性与互通性而互相搭配连接,不需要像之前一样必须是同一家厂商的设备,因而获得国际间广泛的支持。也开启了台湾相关业者进入5G基站供应链的契机。

随着5G手机的热卖,也促使许多公司投入相关前端模块与毫米波芯片的开发。虽然5G采用毫米波频段,主要的优势是可以获取较大可用带宽,使得5G可以比4G网络提供100~1,000倍传输速率与通讯容量的目标。

但是对于5G毫米波真正大量使用于商用市场一直有不少的疑虑,主要来自于毫米波频段,使用这麽高频的无线电频段第一次使用在室内与户外移动通讯,不像Wi-Fi或是Bluetooth主要是使用在室内或是短距离通讯,在技术开发上面临了许多新的挑战,包括高频无线接取的挑战,同时也包括毫米波频段所使用天线阵列在整合与散热需求所引致设计、性能、材料与成本上的许多权衡。

有监于此,Anokiwave携手YTTEK、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Semicomm于1月12日举办「O-RAN开放性架构下的5G新商机—mmW 5G Made Simple」研讨会,将分享O-RAN开放架构下,5G毫米波端对端的高效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独特产业视角与最新的产品信息。报名即将截止,相关活动信息「O-RAN开放性架构下的5G新商机- mmW 5G Made Simple」研讨会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