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北极熊发声 永鑫能源认养候车亭邀请各界参与环境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为北极熊发声 永鑫能源认养候车亭邀请各界参与环境议题

  • 刘中兴台北

近几年因人类开发造成环境生态变迁事件,层出不穷。冰山融化、水平面上升,除了带给人类影响外,部分北极熊也因栖息地减少及食物短缺,被迫闯入人类居住地。太阳能发电系统商永鑫能源在台湾推广、建设再生能源超过10年,此次藉由认养台北市市中心一座公车候车亭,呼吁大家正视环境生态议题。

永鑫能源认养台北市顶好市场(龙门广场)候车亭,并邀请知名插画家SMART庄信棠设计北极熊候车亭,将北极熊出现在都市丛林的意象透过改造候车亭传递给社会大众。此候车亭地点位于忠孝东路四段精华地段,转运人潮众多,除了邀请大家一起响应此公益活动之外,也鼓励民众徒步自行或搭乘大众交通工具,达到节能减碳的目的。

为北极熊发声,永鑫能源认养候车亭邀请各界参与环境议题。永鑫能源

为北极熊发声,永鑫能源认养候车亭邀请各界参与环境议题。永鑫能源

永鑫能源CEO汤孟翰表示,永鑫能源一向重视企业社会责任,随着基金界巨头贝莱德实物资产入股投资永鑫能源成为策略夥伴后,思考策略也更以ESG作为主轴,跨越国界一同处理全球的气候暖化相关问题。

「送北极熊回家」CSR活动缘起于当初屡次看见国外媒体报导北极熊因栖地锐减、遍寻无食物,进而被迫入侵人家家园的照片,让他意识到若不正视人类对环境的破坏,未来不仅是北极熊,甚至是更多的物种也将被迫面临离开自己的家园。

国际媒体TOMONEWS在2021年7月就曾引述BBC的报导—为了减缓冰山、冰川融化,自2008年起环境保育人士每年都会在滑雪季的尾端用巨型毯子覆盖住意大利北方的冰川,这样做不但能反射阳光,夏天时更可避免七成的雪预热融化。

尽管台湾并没有冰山及冰川,但跟世界上所有国家一样也同样面临着气候变迁所出现的高温、暴雨等问题,永鑫能源希望透过认养候车亭、用可爱的北极熊推广节能减碳、使用再生能源、减少环境破坏,将这些理念推广给更多人知道,替地球尽一份心力。在认养的两年间,也会依节日装扮候车亭、举办不同活动,让民众透过有趣的方式更熟悉各样环境议题。

为了推广理念,永鑫能源邀请对时下年轻人富有影响力、对环保议题推广也不遗余力的艺人Janet、大霈及YouTuber金鱼脑一起响应并分享北极熊候车亭的活动宗旨,传递节能减碳的重要性,永鑫能源会将这些图文获得的按赞数加总转换成等价金额,捐赠给World Wildlife Fund(下称WWF)。

WWF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组织,最终目标为制止并扭转地球自然环境的加速恶化,永鑫能源希望透过捐款认养北极熊,帮助WWF做更多北极熊的保育及研究,为改善北极熊的栖地尽一份心力,让世界看见台湾对环境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