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宣布开放台湾用户直购内建Alexa的Echo系列智能音箱 智能应用 影音
Mouser
Event

亚马逊宣布开放台湾用户直购内建Alexa的Echo系列智能音箱

  • 黎思慧台北

亚马逊于25日宣布,台湾用户可以直接从亚马逊官方网站订购Echo国际版和Echo Dot国际版智能音箱。透过支持Spotify、本地新闻及广播电台和丰富的在地实用知识等服务,语音助理Alexa将有更多用途,台湾用户可以使用英语来操作Echo国际版和Echo Dot国际版智能音箱。

Echo系列智能音箱是完全为用户量「声」打造的扬声器,随时待命、无需手持,且快速无比。这些装置搭载不断升级的Alexa智能服务,只要随时发问,Alexa就能回答问题、报时,预报天气、设置定时器和闹钟、播放音乐、控制家里兼容的灯具、打电话及发简讯到亲朋好友的Echo或Alexa App等等。而有了Echo的远场语音控制,用户即便在房间的另一端,也能完成上述所有操作。

Alexa国际总监Michele Butti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透过Amazon.com为台湾的顾客提供最新一代的Echo和Echo Dot国际版智能音箱。除了持续致力优化Alexa的使用体验,我们还增加了符合台湾用户需求的新功能,包括本地新闻与广播电台、以及支持Spotify等等。最棒的是,由于Alexa服务透过云端驱动,这些功能现在都可以在家中既有的装置上使用。」

全新Alexa功能和在地服务

台湾用户将享有专属新功能与在地化的内容,包括:
1.收听TVBS等本地新闻,同时也可以使用国际新闻台,如半岛电视台、路透社和CNN等。
2.Alexa现在对于节日、货币、地点、名人等更加了解,用户可以试问:「Alexa,20元美金是多少新台币?」、「Alexa,母亲节是几号? 」或「Alexa,现任总统是谁?」。
3.用户现在可以透过Alexa收听Spotify Premium或免费帐户的音乐,还可透过TuneIn收听本地的广播电台,如ICRT和九八新闻台。
4.多房间音乐播放—用户可以将多个Echo智能音箱分组并同步,在每个房间播放相同的音乐。只需使用Alexa应用程序,为组别命名(如「楼下」),便能将两个以上的Echo装置设定为一组。一旦创建了组别,只需说 「Alexa,在楼下播放轻音乐」即可同步播放。

Echo国际版—球形设计,杜比立体声与内建ZigBee智能家庭中心

Echo国际版采用了球形设计和织物表面,在任何空间都显得美观大方,装置底部有一个明亮的LED灯环,可透过桌面反射增加能见度。而3.0英寸的低音扬声器、双辐射式高音扬声器和杜比音效处理,也让Echo智能音箱具有优良的音质、清晰的高音、动态的中音和深沈的低音立体声。Echo还会自动传感空间的声学条件,并对音频播放进行微调,用户只需点播喜欢的音乐,丰富、细致的声音就会自动根据空间进行调整。此外,Echo内建ZigBee智能家庭中心,可以更快速、便利地进行智能家电连线设置。

Echo Dot国际版—球形设计和清脆、饱满的声音

Echo Dot国际版具有与Echo相同的球形设计和织物表面,让用户不论在何处都能时尚有型的应用Alexa智能服务。它的体积小巧,却内含强大的1.6英寸正面辐射扬声器,可产生清脆的人声和均匀的低音,在家里的任何房间都能享受饱满的音效。另外还附有闹钟的轻拍贪睡功能,可以让用户在早晨多睡几分钟—是放置于床头柜的完美选择。

第三方功能

台湾用户可以透过美国的在线商店取得更多英文功能,Alexa技能工具组(ASK)为开发者提供了创建各式功能的技术与服务,包括常识、测验、游戏、健康、白噪音等等。

内建Alexa的其他装置

Alexa语音服务(AVS)使开发商能够将Alexa直接地整合到它们的产品中,为任何联网装置提供语音控制的便利性。台湾的商家透过在自家产品内建Alexa智能服务,消费者便能在喜爱的装置上使用越来越多的Alexa功能、智能家庭整合服务与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