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义科技-曲面、异型、防爆触控面板与保护玻璃的市场先驱者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理义科技-曲面、异型、防爆触控面板与保护玻璃的市场先驱者

  • 李佳玲台北

65寸防爆防飞溅触控面板是大尺寸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65寸防爆防飞溅触控面板是大尺寸应用的最佳解决方案。

长期耕耘于工控等非消费型产品应用的专业触控面板与保护玻璃厂商理义科技,其总部位于桃园龟山工业区,目前在龟山工业区拥有两座工厂;理义科技的一条龙制程可以满足客户从前段的保护玻璃切割、研磨加工及表面处理,到中后段触控面板生产及贴合制程,完全满足客户一次性购足的需求。

理义科技目前主要客户分布于日本、欧美与台湾等地区,产品应用面涵盖工业电脑、车载、航空、航海、医疗、教育、户外看板与博奕等各个相关领域,完全符合客户在少量多样等各种定制化的产品需求。

J-Type曲面触控面板。

J-Type曲面触控面板。

工控类产品的开发不同于一般消费型产品的模式,为确保产品的耐久性及品质,在设计、制造与认证等相关程序均较一般消费型产品更为困难与复杂,所耗时间也更长,因此产品经过认证后的被取代机会相对较低,诸如此类之特性均造就工控类产品虽然需求数量不如消费型产品,但却是长期且稳定订单的原因。

提供客户长期配合的支持与稳定的产品信赖性,是供应商的责任与使命,理义科技成立至今已30年,长期耕耘于工控市场,累积相当多长期合作的客户,这些扎实的客户基础是理义科技面临市场激烈竞争能持续屹立不摇的主要原因。

理义科技出货的产品种类主要有触控面板模块与保护玻璃,可再区分成平面式、曲面式与异型设计等三种,产品尺寸从5寸至65寸均可提供,小至手持式装置,大至户外看板或电子版白板应用等用途。理义自己拥有切割与CNC等相关设备及设计、生产团队,配合客户如车载类型产品在异型等定制化的需求下,理义科技可内部自行设计与制造。

另值得一提的是,现行在车载、户外展示与博弈等应用相关产品上,为了创造产品的差异性与高附加价值,在外型的设计也日趋多样化,市场对曲面类型的产品需求日益增加;理义科技目前为此类曲面类型触控面板产品的市场领导者,因应客户的需求,可以制作不同曲度的单曲或多曲类的产品。

为因应安全性的需求,无论在车载、航空、船运或户外等特殊用途应用,皆需要针对产品的安全性加强,因此防爆型的产品设计能确保触控面板在受到大力撞击时,保护玻璃即使碎裂,所产生的锐利碎片不会四散飞溅造成意外伤害,并保持镶嵌在触控面板上,类似汽车安全挡风玻璃的设计概念。

理义科技领先业界使用PVB防爆胶贴合量产之触控面板具有防爆、防飞溅及抗紫外线等优点,不仅可确保使用者之安全,也完全符合法规的要求。

另在玻璃之表面处理上,理义科技亦可提供自制喷涂的AG(抗眩)、AR(抗反射)、AF(抗指污)等表面玻璃处理,满足客户一次性购足,不需要多次的在制程委外生产,并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与不可替代性。

本次台北国际电脑展(世贸一馆触控及显示产品区C0620)理义科技将展出多项产品,包含中大尺寸平面式、曲面式、异型设计与防爆防飞溅的触控面板与保护玻璃等产品,以满足客户等多样化的定制需求。如欲了解理义科技产品详细,请至理义科技官网查询


关键字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