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真正超融合架构-提供企业云服务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打造真正超融合架构-提供企业云服务平台

  • DIGITIMES企划

Nutanix台湾区资深技术经理郑建华。
Nutanix台湾区资深技术经理郑建华。

打造工业4.0,需要强大的IT服务平台,Nutanix台湾区资深技术经理郑建华指出,IT服务平台的要求,应该包括快速可运行上线、顺畅的使用与消耗、单点击完成工作、持续的创新。以前都是一项工作,就需要一种机器,但看看现在的手机,都是一只手机可以做很多功能,而且不需要学习如何操作,IT服务平台自然也应该要能很方便地完成主要的工作。

郑建华指出,以前的数据中心都是为了功能需求而采购专属设备,但现在的x86架构非常强大,而且价格没有比以前贵,企业可以学习Google、Facebook打造数据中心的方式,透过软件呈现功能,水平扩充运算与储存资源都会变得非常方便,融合内建所有功能,也变得更有弹性,也更经济实惠。

如果继续用传统架构,只要SSD取代传统硬盘,因为运转效能大幅提升,传输带宽反而会不够用。郑建华指出,水平扩充式架构设计,可以按需求扩充,配合虚拟化等各种技术协助,效能也能线性增长。

为了降低营运复杂度与风险,郑建华建议企业也应选择超融合主控台,不仅界面直观、美丽且详细,还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各种重要数据。

根据IDC报告,超融合架构数据中心的商业价值,5年的投资回报率达510%,5年的整体成本可以节省58%,而在效能增进方面,储存部署可以加速85%,管理整体环境时间节省71%,非计划停机降低98%,而且适合所有工作环境与负载,对强调Time to Market及灵活度的产业尤其重要。

郑建华指出,传统IT设备,常常面临管理与扩充的困难,但透过超融合架构,只要2小时即可完成安装部署,而且每周只需要不到90分钟的管理时间花费,可说是云时代的企业服务的最佳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