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eye于COMPUTEX展出多项AI功能影像分析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Beseye于COMPUTEX展出多项AI功能影像分析技术

  • 黄天毅台北

2018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即将在6月5~9日盛大登场,擅长家庭安全监控的新创企业Beseye,也发表运用人工智能(AI)的影像分析技术,其中包含人员侦测、人工智能人脸识别、人工智能人体姿势辨别、人工智能影像摘要服务等4大功能,可应用在工厂、银行、商店、医院、学校与住家等场所,运用层面广泛,也成业界近日关注的焦点之一。

Beseye所研发的人体骨干分析技术,在AI深度学习后,可以提供更精确与「人」相关的影像识别。其中人员侦测功能(AI-based Human Detection),可以透过AI侦测人体骨骼的特徵,来分辨人与物品的不同,当人闯入商店或其他特定场所的时候,系统就会发出通知,日本东急铁路就与Beseye合作,运用这个功能降低了意外及卧轨自杀的发生率。

此外,这次发表的技术还包含人工智能人脸识别功能(AI-based Facial Recognition),透过撷取脸部特徵,在商店中可以让店家得知消费者的年龄与性别,进而分析消费习惯与店内人流热点等数据,在家中则可以分辨是否有陌生人闯入住家。

除上述2大功能,人工智能人体姿势辨别(AI-based Posture Analysis)则可以藉由分析骨干,来辨别姿势,ODM大厂仁宝就与Beseye合作,让许多长照中心与医院可以侦测到跌倒的状况,让年长者在跌倒时可以及时被发现与治疗。人工智能影像摘要服务(AI-based Video Summary)则能从1天24小时的录影画面中,透过AI的分析,自动撷取最精华的部分,保留生活中的精彩片段。

Beseye将在此次2018 COMPUTEX期间,于南港展览馆(摊位号码:K1230)与世贸三馆(摊位号码:G0315)展出,实际展示此次结合AI的影像分析技术与应用。


商情专辑-COMPUTEX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