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建筑建材首选 大享晶钻玉石金刚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绿建筑建材首选 大享晶钻玉石金刚系列

大享晶钻玉石金刚系列,提供现代智能绿建筑更环保且多样化的选择。
大享晶钻玉石金刚系列,提供现代智能绿建筑更环保且多样化的选择。

潮湿温暖的热带丛林里,层层相关的生物系统维持了雨林运作,而丛林绿树则捕捉二氧化碳释放人类亟需的氧气。以地球只有一个的概念,繁荣密集建筑体构筑一片又一片的都市丛林,建筑需成为高科技的载体,透过科技的配置与计算,让建筑内在达到低成本高效能的运作,而建筑的外在建材在也需如绿树般为世界带出美好的一面,微晶玻璃─晶钻玉石 (Prediam Stone) 便是现代绿建筑中的那棵绿树。

大享容器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50年玻璃熔融技术的专业背景为基础,应用最新控晶科技,以专利认证的一步压延法推出晶钻玉石,其材质属可回收再利用的玻璃材料,而制程则采用天然气配合全氧燃烧节能设计生产,降低天然资源的用量。晶钻玉石为结晶化玻璃制品,硬度及韧性皆可媲美高级石材、更具色泽柔亮、不吸水、脏污不易附着、抗氧化、具遮音性及友善环境的材料特性,是帷幕材料的最佳选择。

一般大楼喜欢选用石材作为建筑物的外墙,但因其材质由自然演变而成,材质密度及天然形成的气孔、容易因外在环境因素侵入导致材质变形、变色与微生物滋长等,日久不仅破坏建筑物外观,后续维护与改装亦须支付诸多费用,并导致使用与观感不佳。然而晶钻玉石的材料强度高,选材的厚度相较于石材薄,可有效地减少建筑物外挂石材的自重与吊挂配件强度规格,并降低地震力作用的影响。此产品优越的硬度及耐腐蚀的特性,未来如能广泛取代天然石材,不仅能减少因采集石材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对于仰赖自全世界进口石材的台湾,也提供另一项优质的建材。

在客户应用层面上,与一般石材比较起来,晶钻玉石抗弯强度及压缩强度性能优越,因此可以减少厚板的使用,进而降低建筑物的重量,加速与方便营建过程的运搬及施作;此外,晶钻玉石的原料来源为地壳元素的大宗,来源不虞匮乏,而且可回收再使用。因为制造过程更使采用天然气配合全氧燃烧,不但不会耗费石化、木材或煤矿等天然资源,燃烧过程也不会产生其所造成的污染,让现代绿色建筑落成时更具备了实质意义上的色彩。

大享容器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足台湾已有半世纪之久,企业体已延伸至国内大陆主要经济城镇。秉持一贯科研开发精神, 2014年更成功开发『超强』(Super Strong) 、『超硬』(Super Hard) 、『超耐』(Super Resistance)、『超洁亮』(Super Shining)、的晶钻玉石金刚系列 ,颜色有纯白、纯黑及米黄及天然纹路等颜色, 材质硬度、强度、韧性都升级,超越一般传统结晶化玻璃,更易于加工及设计应用。可搭配不同施工构筑细节,达到环保、节能(遮音、断热与回收再利用)、低维护费用等功能。

除了建筑外墙的应用,晶钻玉石金刚系列(Prediam Stone S4 ), 以其纯粹的色泽、无毛细孔与不吸水的特质,可轻松打造建筑内在美感,如:室内墙面、厨房台面、浴室台面、吧台、接待桌、展示厅地板、细节装饰…等, 无疑是智能绿建筑的建材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