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拓科技全新高整合式数码调变芯片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精拓科技全新高整合式数码调变芯片

  • 周维棻台北

精拓科技于2013年全新推出高整合式数码通讯调变芯片F18800。
精拓科技于2013年全新推出高整合式数码通讯调变芯片F18800。

在数码化潮流的驱使之下,现今的信息传播方式已逐渐数码化。尽管现有的数码通讯标准已发展一段时间,在应用上却也存在部分待解的难题,如传输距离、频谱拥挤等等。

为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通讯解决方案,精拓科技于2013年推出全新数码通讯调变芯片F18800,具备高带宽、长距离、抗干扰、可加密的特性,并可执行有线、无线双模式通讯。此芯片除了可用于1080P高画质数码影音串流信息传送,亦可在以太网络架构下实现有线及无线数据通讯功能,可谓全方位的数码通讯调变芯片。

F18800数码通讯调变芯片为精拓科技新一代高效能通讯芯片,采用展频通讯技术,能降低信号衰减及通讯过程中的多重路径干扰,带来低成本、高效率的通讯品质。F18800采用标准数码电视调变方式,支持全球多种主流数码电视规范,可使用标准数码电视解调变设备作为接收器,系统建置成本低廉。此外,由于并非使用无线网络(如WIFI)的方式进行传播,可有效避免频谱壅塞导致网络效率下降的问题。

此芯片具备多种输入界面,可透过以太网络、USB、TS等界面来接收信息源,并透过无线射频模块发射信号,或以连接同轴电缆等方式将数据传送至线上。该芯片中更搭载一32bit MCU与多组I/O脚位,可作为系统控制使用,提供应用厂商极大的开发弹性。

F18800可执行高画质多媒体影音广播与数据通讯等功能,应用范围十分广泛。执行影音串流广播时,能依据应用环境弹性选择以有线或无线的方式完成区域性多媒体群播功能,可将1080p高画质内容从发送装置(如个人电脑)传播并同时显示于多组影音接收器(如电视机)上。此外,亦可选择对内容加密以维持信息的隐匿性。

F18800可利用标准数码电视解调变设备作为接收单元。由于数码电视接收装置已相当普及,进行多媒体分享应用时,可免除特定接收端购置与安装的繁复程序,保有低建置与应用成本优势。

此外,F18800可作为IP网络通讯数据应用。在无线模式下透过数码电视信号传输,可避免频谱壅塞与网络效率等问题。在有线模式下,用户可透过一般同轴缆线传输网络信号,其单一频道传输带宽最高可达 32.486 Mbps;传输距离高达1公里以上,突破传统网络双绞线最高100米传输距离限制,应用上极具便利性。对于已布建既有同轴缆线基础设施的安全监控设备,提供将传统类比模式简便升级为数码监控传输的最佳方案,实现用户无缝升级的需求。

F18800适合应用于各类区域型广电设施、专业视讯设备、安全监控装置及家用数码器材等。现已成功推广至北美、国内等地,并广泛应用在各种不同类型的多媒体设备或通讯器材当中。

近年来,精拓科技除了巩固原有的电脑应用芯片市场外,更有效利用研发能量积极开发并布局利基市场,提供精致且完善的应用方案。在USB智能充电与LED驱动芯片产品的推广上也多有斩获,现更将触角延伸至多媒体数码通讯界面芯片的设计与开发,预期将为市场带来崭新气象。

精拓科技联络方式
精拓科技首页: http://www.fintek.com.tw/
E-mail:marketing@fintek.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