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发挥有线电视专长 促进多媒体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ST发挥有线电视专长 促进多媒体发展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发挥有线电视技术专长,促进下一代多媒体与网络服务发展。
意法半导体发挥有线电视技术专长,促进下一代多媒体与网络服务发展。

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及全球领先的有线机顶盒及家庭闸道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推出3款全新可支持DOCSIS 3.0标准的缆线基带(Cable Moderm)芯片。

自2012年9月首次发表其DOCSIS 3.0技术后,意法半导体随即推出用于机顶盒或显示器的闸道前端(headed gateway front-end)STiD125 12通道和STiD127 16通道缆线基带芯片,以及STiD128 16通道缆线基带和数据闸道(包括显示器的闸道前端)缆线基带芯片。作为市场公认首款可支持DOCSIS 3.0规范的产品,这三款产品提供多达16条下行通道和4条上行通道,上下行数据传输速率分别达到108Mbps和800Mbps。

DOCSIS 3.0为家庭及移动娱乐从传统的MPEG向IP视讯传输迁移提供了一个标准框架。极高的数据速率让机顶盒和家庭闸道仅须透过一个网络即可传送数据和视讯的融合服务,用户可在家中实现同时使用多台联网装置,如智能电视、数码录影机(DVR)、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游戏机。随着DOCSIS 3.0标准的发布,市场研究机构IMS预测,DOCSIS 装置年销售量将从2012年的3,200万台成长至2015年的4,900多万台。

意法半导体DOCSIS 3.0缆线基带技术采用1颗ARM Cortex-A9双核处理器,用于控制路由器、交换机及通话功能。意法半导体的DOCSIS 3.0元件配合其先进的机顶盒芯片(如Orly STiH416),可为付费电视和下一代联网家庭产品所用的网络服务提供安全保护和媒体服务器功能。

意法半导体数码融合事业群副总裁暨统一平台产品部总经理Laurent Remont表示:「这三款产品的快速推出受益于意法半导体在该技术领域多年积累并经市场验证的专有技术,目前意法半导体已售出数1,000万颗第一代和第二代DOCSIS芯片。我们是业界第一家发表16x4通道DOCSIS 3.0技术的半导体公司,新系列产品的数据速率让营运业者透过家庭网络能够为多个联网用户提供更先进的服务。」

STiD125/127/128的主要特性:多条DOCSIS 3.0高速通道:多达16x4 条数据通道和8条视讯通道;丰富的界面:全谱调谐器界面,多达3个以太网络连接埠及2个PCI-e(Wi-Fi DBC)埠,200Mb/s 数码视讯传输串流(Digital Video Transport Stream)输出汇流排;进阶网络电话技术,可支持PacketCable 1.5和2.0;低功耗、高性能多核ARM处理器,拥有业界最佳功耗与性能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