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 推出DAB数码音讯广播接收机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Maxim 推出DAB数码音讯广播接收机方案

  • 赖品如台北

Maxim Integrated推出DAB数码音讯广播接收机方案,采用RF至位元流架构实现SDR软件无线电设计。
Maxim Integrated推出DAB数码音讯广播接收机方案,采用RF至位元流架构实现SDR软件无线电设计。

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推出汽车及其它移动DAB/FM应用的数码音讯广播(DAB) RF至位元流调谐器MAX2173,是业界首款RF至位元流DAB/FM调谐器,该元件整合了无线调谐器、类比数码转换器(ADC)和数码滤波器,透过数码I2S输出直接连接数码信号处理器(DSP)。RF至位元流设计让系统设计人员可使用现有的DSP进行基带处理。该架构可大幅加快开发进程、实施软件完美升级。透过整合设计省略传统RF调谐器设计中的大量外部元件,有效降低成本、缩减BOM数量、节省空间。

透过内建ADC和数码滤波器,MAX2173降低了输出数据速率,从而减轻后端DSP的信号处理负荷。收音机设计中这种前端与DSP的清晰划分,有助于简化系统设计,并减轻DSP处理负荷,以支持其它功能或未来的升级。MAX2173的高性能、高灵活性RF前端支持FM、VHF波段III和L波段等频段内的DAB、FM和地面数码多媒体广播(T-DMB)应用。

主要优势:应用范围广泛:支持VHF波段III (168MHz至240MHz)、L波段(1452MHz至1492MHz)和FM波段(76MHz至108MHz)内的DAB和T-DMB应用;SDR设计具有极高的系统应用灵活性,支持软件重复使用;数码I2S界面可灵活支持多种数码基带元件,包括DSP、应用处理器或专用基带基带;嵌入式数码滤波电路降低了数码基带的处理要求。

高整合度:内建RF调谐器、ADC和数码滤波器可降低后端DSP的处理速度、硬件成本与占用空间;内建数控晶体振荡器(DCXO)省去了压控晶体振荡器(VCXO),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精确度;内建低压差稳压器(LDO)无须另外接稳压器。

 Maxim Integrated管理总监Vickram Vathulya表示:「Maxim Integrated最新的DAB/FM调谐器带领汽车信息娱乐系统架构迈向灵活的软件无线电方案的步道。该款DAB/FM RF至位元流调谐器提供汽车级RF性能,支持多项基带产品,具有无与伦比的设计灵活性,实现成本、性能与尺寸最佳化。 」

Strategy Analytics汽车行业分析部门总监Richard Robinson表示:「基于软件的功能设计正在成为该市场的主要差异化,至2018年,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半导体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0亿美元。 」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