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灵思推出全新实时影音引擎 加速广播设备制造商开发Smarter广播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赛灵思推出全新实时影音引擎 加速广播设备制造商开发Smarter广播解决方案

  • 孙昌华台北

 All Programmable FPGA、SoC和3D IC的全球领导厂商美商赛灵思(Xilinx, Inc.;NASDAQ:XLNX)在美国广播电视设备大展(NAB 2013)中宣布推出实时视讯引擎(RTVE)最新2.1版本,让广播设备制造商可加速建置新一代 Smarter (更智能)解决方案。

RTVE 2.1以赛灵思联盟计划(Xilinx Alliance Program)认证成员OmniTek的OZ745 Zynq-7045 All Programmable系统单芯片(SoC)基板为运作平台,在赛灵思All Programmable Smarter Vision解决方案中扮演重要角色。RTVE 2.1结合了Zynq-7000 All Programmable SoC、Vivado高端合成(HLS),以及各种IP整合器软件工具、OpenCV函式库、SmartCORE IP 和硬件开发工具,可加速开发各种要求丰富视讯分析功能和优异实时效能的应用。

赛灵思广播与消费性产品行销总监Ben Runyan表示:「RTVE 2.1是我们与OmniTek共同开发、且非常完备的视讯系统参考设计方案。设备制造商可采用这款参考设计方案来开发全新的专业级屏幕、剧院级数码投影机、广播路由器、广播交换器、multiviewer、摄影机,以及其他特别需要多重视讯串流功能等高效能视讯处理能力的广播设备。

RTVE 2.1以Zynq-7000 All Programmable SoC为设计基础,用单一元件打造一个可扩充的解决方案,可整合多达八个同步的1080p60视讯通道,以及更多由ARM双核心 Cortex-A9 MPCore处理器所带来的功能。RTVE 2.1将成为各种视讯应用中ASIC和ASSP方案的替代平台,用以克服原用ASIC和ASSP设计面临日益扩大的效能落差。」

RTVE 2.1参考设计方案可用于多个视讯处理程序,具备10位元色深和完整的4:4:4颜色次采样技术,现在更涵盖一个网络GUI,能提供更简单易用的控管机制。全新的RTVE 2.1具备多项提升效率与使用性的强化功能,包括支持多达8个视讯通道,在相同的芯片面积上提升系统效能以及 OmniTek的可扩充式视讯处理器(OSVP)包含内建式deinterlacer/scaler和坚固的多埠式视讯直接存储器存取(VDMA)技术,可将使用资源降至最低和维持高效能。

在美国广播电视设备大展(NAB 2013)中,赛灵思和OmniTek 共同在OmniTek OZ745 Zynq-7000 All Programmable SoC开发平台上展示RTVE 2.1。欲了解更多RTVE详尽数据,请浏览www.xilinx.com/rtve。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