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MOD快乐说英语 决赛成果揭晓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第三届MOD快乐说英语 决赛成果揭晓

  • 赖姿侑台北

新北市竹林国小,以优异的发音咬字及声音情绪技巧,拿下第三届 MOD 快乐说英语冠军。
新北市竹林国小,以优异的发音咬字及声音情绪技巧,拿下第三届 MOD 快乐说英语冠军。

第三届「MOD 快乐说英语读者剧场学习竞赛」今天圆满落幕!本届吸引全台 340 所国小报名,共组成 423 支队伍、超过 3,500 位学童参与比赛。历经半年,进行初赛、复赛选拔,最后由北、中、南三区获得特优的 13 支队伍晋级,并于 3 月 23 日 (今) 进行全国总决赛,竞赛结果由新北市竹林国小 (Super Hornet) 拿下年度总冠军,亚军由台东县宝桑国小 (Deer Love) 获得,而花莲县海星国小 (GROCODUCKS) 以及台北市万兴国小 (Happy Meat Ball) 则荣获季军。

秉持着打造数码雨林之愿景,中华电信致力于数码汇流的发展与建设,MOD 更以数码先锋之姿,运用丰富的数码内容、生活信息,提供消费者多元的服务享受。这次与 Live ABC 互动英语教学集团合作举办「MOD 快乐说英语」活动, 让教学节目提供者和学校师生有更深度的互动,实为成功结合教育业者及学校单位创造多赢的最佳范例。

中华电信总经理李炎松表示,MOD 快乐说英语学习竞赛今年迈入第三届,有别于一般区域性的英语竞赛,中华电信以全国竞赛的规格,大规模邀请北、中、南及外岛的学童参赛,让各地学童彼此交流,培养英语学习的热情,开启未来主人翁的国际视野,展现中华电信致力于培育下一代英语能力的社会责任。

不只提升语言能力,更培养团体精神,有效提升学子国际观!

中华电信长期深耕校园、协助打造优质学习环境,并具体落实于 MOD 平台,推出「英语城」服务,提供消费者 24 小时全英语环境,让学习更便利且具弹性,同时也引领学童及早培养对英语的兴趣,协助学子开拓国际观、强化未来竞争力。「MOD 快乐说英语」透过读者剧场的方式,让小朋友以轻松有趣的方式,提升英语阅读、发音以及表达能力,小朋友在经过半年的努力后,每支队伍都表现得落落大方、发音清晰,赋予剧本活力,优异的表现令现场众人无不竖起大拇指。

莅临本次决赛的台北市教育局贵宾杨丽珍专门委员,对于中华电信提供充沛的资源来支持英语教育,并藉由举办这样的英语学习竞赛,串联起全台学子共同参与表示高度肯定。杨委员指出:「感谢中华电信『MOD 快乐说英语』以读者剧场竞赛的形式,提供数码与实体活动结合的学习环境,有效提昇学童对于英语的好感度并拓展国际观,这也是政府一直以来提倡的教育理念!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们都能快乐地学英文,也期许中华电信持续举行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而担任本次评审长的师范大学英语学系陈纯音教授则指出,透过读者剧场的方式,不仅增进小朋友的表达能力、在英语阅读及发音上也有助益,不仅如此,在剧本创意改编及演练过程中,还能增进群体合作、互助学习、激发创造力。小朋友不只在活动中提升了语言能力,更重要的学习到了团体合作的精神!

各校菁英展现活力 剧本融入在地文化飙创意

第三届 MOD 快乐说英语读者剧场学习竞赛冠军,由上届冠军新北市竹林国小蝉联冠军宝座!指导老师陈立薇老师表示,小朋友对于练习花了很多心思,还会在下课主动练习台词,平常都利用课余时间演练,也特别针对小朋友的发音咬字做要求,同学都不怕辛苦,对于练习乐在其中,团队气氛相当和谐!而本次剧本由老师自行发想,加入 Lady GaGa 当作故事题材,以歌曲「Born this way!」的精神做为出发点,阐述每个人都是最独特的个体,要能保持自我,不可随波逐流,内容角色的情绪多变,小朋友掌握恰到好处,受到评审青睐。

本届亚军也是由上届亚军台东县宝桑国小蝉联!台东县宝桑国小剧本融入原住民文化,更显出在地特色,还以原住民古调演唱、服饰和道具辅助,丰富舞台呈现及表演内容,小朋友透过清晰的发音咬字和动人的声音情绪,博得满堂喝采!宝桑国小带队老师柯佳伶主任说明,宝桑国小每届比赛都以原住民故事作为出发点,一是希望宣扬在地文化特色,第二是勉励台东学子们都能不忘本!并感谢中华电信 MOD 举办这样有意义的全国比赛,让在偏远地区的小朋友可以开拓眼界,增加更多信息与学习机会。

季军殊荣则由花莲县的海星国小和台北市的万兴国小取得!海星国小连续三届参赛,第二度打入全国决赛,站上舞台落落大方,充分展现花莲小朋友天真活泼的个性,老师此次特别派出龙凤胎姊弟参赛,希望藉由龙凤胎的默契演出,能为表演更加分!

另外,万兴国小本届第一次及打入决赛,表现出色,指导老师陈芳玮表示,同学透过 MOD 快乐说英语读者剧场竞赛养成敢开口说的好习惯,就连学校也受到 MOD 快乐说英语比赛影响,即将仿效中华电信读者剧场竞赛的模式,举办校内全年级比赛,让孩子们藉由竞赛的趣味体验,深刻了解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