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Pea TV支持Android系统数码电视外接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iPPea TV支持Android系统数码电视外接器

  • 黄书玮台北

为家庭娱乐、网络、移动和嵌入式应用提供业界标准处理器架构与核心的厂商美普思科技公司(MIPS Technologies, Inc),以及Android娱乐与移动设备设计和制造商iPPea公司,今天共同宣布,iPPea推出新款可支持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的外接器(dongle)产品—iPPea TV,能将「智能」Android体验带到任何一台支持HDMI的数码电视,售价仅为50美元。

Android操作系统可为电视带来串流视讯和音乐、网络浏览、社交媒体、应用程序、游戏等联网娱乐体验。现在,透过iPPea推出的iPPea TV,消费者无需购买昂贵的高端智能电视就能轻松享有这些功能。

iPPea TV采用大陆移动多媒体应用CPU供应商君正整合电路(Ingenic Semiconductor)开发的高效能与超低功耗JZ4770移动应用处理器。JZ4770 SoC内建MIPS-Based XBurst CPU,执行速度达1.2 GHz。此外,iPPea TV可支持Android 4.0.3、802.11b/g/n Wi-fi、USB 2.0、2GB储存,并能透过microSD插槽最高能扩充至32GB的外接储存,以及支持1080p HD视讯和大部分常用的音讯?视讯格式,与其他先进功能。

MIPS科技行销副总裁Gideon Intrater表示,凭藉着MIPS的高效能处理器核心,MIPS一直是数码电视和机顶盒等家庭娱乐产品的领导者。因为MIPS架构的超低功耗特性,已与多家授权客户和OEM业者合作,成功地在新兴市场推出平价Android 4.0平板电脑。MIPS非常赞赏iPPea运用MIPS架构的效能和功率效率特性,开发出这款提供未来平价联网消费娱乐的代表性产品。

iPPeaCEOAmanda Senkowski表示:「尺寸精巧的iPPea TV是一台具备完整功能的Android超微型PC,能与云端相连并存取各类网站和应用程序,并提供高品质娱乐体验。我们很高兴采用君正整合电路的MIPS-Based处理器,能以业界标准的架构提供完备的优势,包括支持工具和软件的广泛生态系统。同时,由于此架构既有的功率效率特性,新款装置能以标准USB埠供电,并且绝大多数DTV都能支持。此外,与许多竞争方案的PC产品不同,iPPea TV装置中无需内建散热器。」

君正整合董事长暨CEO刘强指出,高效能、超低功率XBurst CPU已广获数百万台的可携式电子产品所采用。随着多屏幕娱乐体验的日渐普及,君正整合的技术自然也会获得家庭娱乐装置的采用,以将联网电视体验带到主流市场。很高兴能继续与MIPS科技密切合作,开发出更多创新、具成本效益的消费娱乐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