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5.0携手高通创锐讯布局远程控制一体化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向日葵5.0携手高通创锐讯布局远程控制一体化

  • 赖姿侑台北

上海贝锐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简称Oray)于北京宣布与高通创锐讯达成合作。未来,高通创锐讯针对PC的AR816X-B以太网络控制器均支持Oray自主研发的向日葵线上开机功能。本次合作为大陆线上控制技术领导者与国际芯片领导大厂的一次强强联合,将为持有内建高通创锐讯芯片终端的使用者,带来便捷、新颖的开机体验。

发表向日葵远程控制5.0,Oray总经理陈宇晔表示,向日葵5.0正式推出线上开机功能,实现便捷的线上开机与线上控制一体化操作。向日葵线上控制为软硬件厂商所提供的线上控制解决方案,可在视频监控、财务管理、办公自动化、ERP等产业领域广泛应用。安装有向日葵5.0的平板电脑实现了线上开机操作,并在开机后完成线上桌面、流畅播放视频等操作。

在移动网络的大环境下,软件厂商及硬件设备制造商皆开始注重设计细节,「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争取消费者的核心,此次Oray与高通创锐讯的合作,正是以双方为使用者提供高品质服务为共同目标。线上开机功能嵌入高通创锐讯芯片,不仅使原本针对专业技术人员的复杂操作简单化,更将线上控制功能首次由专业领域转向大众市场。

Oray总经理陈宇晔进一步指出,Oray携手高通创锐讯,是线上开机和控制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初步尝试,将线上服务拓展到各类终端设备,让更多一般用户随时随地享受网络、线上控制带来的便利。本次合作模式的创新也为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开拓新的思路,提供合作范本。

目前厂商HiSnake生产的网卡,已全部使用嵌入向日葵线上开机功能的高通创锐讯以太网络智能芯片。后续世界知名的主机板厂商GIGABYTE,在即将推出的Z77旗舰产品Z77X-UP7主机板上,将采用能够支持向日葵线上开机功能的AR8161-B芯片,而此技术也会一并应用在7系列主机板的多个机种之中。合作启动后,向日葵线上开机功能在2013年底前,预计将覆盖超过1亿个终端使用者,包含Acer、ASUS、DELL、Gigabyte、HiSnake、HP、Lenovo、Toshiba等电脑厂商。

此外,向日葵线上控制现已开发出Android、Windows 7/、Windows 8/以及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手机、平板电脑以及电脑应用,支持跨平台操作,同时可依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一对多或多对一的灵活操控,几乎满足了专业人士和一般用户的各类需求。为了拓展国外市场,Oray亦推出向日葵线上控制英文、中文简繁体版本及英文网站。

线上控制在使用范畴上一直备受争议,正确、规范地合理使用线上控制是引导产业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要素。Oray藉由向日葵5.0的发表,首次提出「阳光远控」,宣导人们安全使用线上控制软件,以此作为规范自身以及引导使用者良性使用的重要理念,也为线上控制产业树立业界标准与规范。为此,向日葵在软件安全性上大力投入,不仅实现了完全绿色安装,并且采用1024位元数据传输加密、HTTPS加密方式连线、采用双重系统帐号认证、被控端黑屏模式等多种方式防止使用者信息泄露。

线上控制一体化一旦形成,将有助于向日葵线上控制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双方的合作也将为用户带来简便的线上控制,提升用户体验。随着云端运算、智能移动终端的发展,未来向日葵将为更多领域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