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新无线IC简化嵌入式设计与效能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ilicon Labs新无线IC简化嵌入式设计与效能

  • 李懿修台北

Silicon Labs新一代EZRadio IC简化无线嵌入式设计,非常适合各类无线应用,例如遥控器、汽车遥控钥匙(RKE)、居家和建筑物自动化、保全和照明控制、无线传感网络、保健和健身器材等。
Silicon Labs新一代EZRadio IC简化无线嵌入式设计,非常适合各类无线应用,例如遥控器、汽车遥控钥匙(RKE)、居家和建筑物自动化、保全和照明控制、无线传感网络、保健和健身器材等。

高效能类比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NASDAQ:SLAB),日前宣布推出两款新型EZRadio无线IC,可大幅简化嵌入式设计成本并增加高效能无线连接功能。

新型EZRadio Si4455收发器和Si4355接收器产品,在尺寸、效能和低功耗运行上具备市场领先优势,其开发工具也非常易于使用。EZRadio IC非常适合各类无线应用,例如遥控器、汽车遥控钥匙(RKE)、居家和建筑物自动化、保全和照明控制、无线传感网络、保健和健身器材等。

通常为嵌入式应用增加RF连接是一个复杂、昂贵且耗时的过程,Silicon Labs新型EZRadio产品则使得这一切变得非常容易且具成本效益。开发人员在不牺牲效能的同时,可以快速整合双向和单向RF连结功能到产品中。经由降低无线开发的技术门槛,EZRadio系列产品将可扩大嵌入式设计中高效能无线连接的用途。

Si4x55元件可覆盖283-350MHz、425-525MHz和850-960MHz频段,提供+13dBm输出功率和-116dBm接收灵敏度,以及明显优于其他Sub-GHz方案的传输距离。Si4x55元件同时具有卓越的频外效能(1MHz频偏时具有-56dB选择性和-61dB频外干扰),可以轻松满足监管规定标准,即使在嘈杂环境下也无需额外滤波器。Si4x55所需的外部元件非常少,封装尺寸仅为3mm x 3mm,是成本敏感、空间受限设计的理想选择。

除了提供卓越的RF效能,Si4x55 EZRadio产品的低功耗运作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非常适用于电池供电的应用。Si4x55元件具有最佳的50nA待机电流,在+10dBm时提供优异的20mA主动发射电流,以及较低的10mA接收电流。

许多高效能无线IC于配置上都有其困难性,而EZRadio产品搭配基于GUI的EZConfig配置工具,该辅助设计工具是Silicon Labs公司的无线开发套件重要组成部分。EZConfig软件无需大多数RF设计中所需的复杂手动配置过程,省略了计算和验证冗长无线电参数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开发人员只需要选择已经优化和验证的配置即可,当然也能轻松的设置自订配置。EZConfig还包括可选的配置精灵,提供不太熟悉RF设计的开发人员使用。在设置过程中,配置精灵能引导开发人员进行设计,并根据开发人员的最终应用需求提供推荐的无线配置。

Silicon Labs副总裁暨无线嵌入式产品总经理Diwakar Vishakhadatta表示:「有监于当前嵌入式系统增加RF连接应用的传统方式太过复杂,所以我们设计出新型Si4x55 EZRadio无线IC和开发工具,在不牺牲效能的前提下提供最大的易用性。EZConfig软件能轻松的在任何应用中增加最先进的Sub-GHz收发器和接收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