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m最新电池电量计IC提供最低工作电流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Maxim最新电池电量计IC提供最低工作电流

  • 赖品如台北

Maxim最新电池电量计IC提供最低工作电流, 最大化延长移动和可携式装置的使用时间。
Maxim最新电池电量计IC提供最低工作电流, 最大化延长移动和可携式装置的使用时间。

Maxim宣布推出MAX17262单电池和MAX17263单电池/多电池电量计IC,协助穿戴式设备、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以及物联网(IoT)产品等锂离子(Li-ion)电池供电的移动和可携式装置设计者有效延长设备执行时间、提供业内最高精确度的电池充电状态(SOC)数据,提升终端使用者体验。MAX17262的静态电流仅为5.2μA,为同类产品中最低水准,且整合电流检测。MAX17263的静态电流仅为8.2μA,可驱动3至12颗LED用于指示电池或系统状态,非常适用于不具备显示功能的应用。 

为了满足用户期望,小型锂离子电池供电的电子产品设计者正竭力延长设备的执行时间。充放电循环、老化和温度等因素都会导致锂离子电池效能随时间推移而下降。来自不可靠电量计的错误SOC数据迫使设计者增加电池尺寸,或者即便在有可用能量的情况下,也提早关闭系统,导致执行时间的缩短。突然关闭或设备充电频率增加等错误,最终导致不良的用户体验。由于市场竞争的需求,设计者也在力求更快的产品上市时间。Maxim最新的两款新电量计IC可协助设计者满足终端使用者的效能要求,同时应对上市时间挑战。

MAX17262和MAX17263将传统库伦计数与创新的ModelGauge m5 EZ演算法相结合,提供高精确度电池SOC,且无需电池特徵分析。两款电量计IC的静态电流非常低,可将设备在长时间待机状态下的电流损耗降至最低,有效延长电池寿命。两款元件均具有动态功率技术,支持最高可能的系统效能,且不会耗尽电池。MAX17262整合RSENSE检流电阻,无需使用较大的分离式元件,简化和缩小电路板设计。MAX17263整合按键LED控制器,进一步将电流消耗降至最低,进而降低了透过微控制器管理该项功能的需求。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