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普淩科打造高精度输出电压低消耗电流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艾普淩科打造高精度输出电压低消耗电流产品

  • 林仁钧台北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与精工半导体持股比例。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与精工半导体持股比例。 

ABLIC(艾普淩科有限公司)原精工半导体,在2018年1月因股份变动,由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控股70%,更名为ABLIC(艾普淩科有限公司),ABLIC是由ABLE与IC(Integrated Circuit的缩写)二词组合而成,这表示ABLIC在新的起点将通过半导体技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的意义,ABLIC将秉承精工半导体的生产专业技术,以低功耗、低电压、超小型封装技术,制造出优势半导体产品持续服务厂商。

过去精工半导体深耕于消费性与车用市场,产品如锂电池保护IC、车载电源IC及EEPROM等,品质水准获得世界各地客户的高度肯定,因此获得许多大厂信赖与合作。

2018年ABLIC持续精进,推出了车载用LDO如S-19251与S-19252系列,特色为Ripple rejection高达80dB(typ.) 、低耗电、超小型封装HSNT-4(1010) ,提供客户在车辆与车载应用更安全的保障。另一方面在锂电池监控IC、锂电池保护IC、DC-DC与LDO上推出多样产品,贴近客户需求及提供多元选择。

随着汽车的电子化, 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联网社会的加速实现, 类比半导体在未来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ABLIC长期以来的目标「以『Small Smart Simple』的半导体解决方案,为客户带来感动」,希望能基于此目标,为全世界人类丰富而优质的生活贡献力量。


商情专辑-2018 SEM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