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X首场行为艺术NFT策展颠覆NFT固有玩法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EchoX首场行为艺术NFT策展颠覆NFT固有玩法

  • 张丹凤台北

EchoX首场行为艺术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的合作团队(由左起):当代表演艺术家张逸军、VR金奖导演黄心健、国际名厨江振诚、及LeadBest CEO李佳宪。LeadBest
EchoX首场行为艺术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的合作团队(由左起):当代表演艺术家张逸军、VR金奖导演黄心健、国际名厨江振诚、及LeadBest CEO李佳宪。LeadBest

亚洲全新诞生的NFT策展管理平台—「EchoX」,推出即宣布将与VR金奖导演黄心健、国际名厨江振诚及当代表演艺术家张逸军三强联手打造的重磅作品,带来全球首颗「可以吃的NFT」,延续2021奥地利林兹电子艺术节「食壤」概念,推出行为艺术NFT作品「We Are What We Eat」。

早前Beeple的NFT平台WeNew为Louis Vuitton 200岁冥诞发行的NFT纪念作品「LOUIS:The Game」引起各界瞩目,为NFT的跨领域应用掀起一波浪潮。NFT市场火热,但多集中在数码艺术的创作领域,据statista统计,NFT全球市值约3.3亿美元,与全球艺术、文创市场的市值500亿美元相比,产值尚未达到1%。

EchoX的定位与应用说明。LeadBest

EchoX的定位与应用说明。LeadBest

相较于多数NFT交易平台仅针对数码艺术作品进行上架和发行,EchoX瞄准的是产业多数99%的创作者、画廊及品牌等,以无形的艺术创作为经,多元的NFT技术应用为纬,让各个范畴、领域的艺术作品,如行为艺术、绘画、雕塑等,都能够透过区块链技术开辟出新的艺术景象,在虚拟实体的边界激起共鸣回响。

以区块链技术为准备踏入NFT领域的创作者、画廊、品牌助力,降低进入NFT的门槛,EchoX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协助NFT发行与管理功能,亦具备专门的策展顾问服务,替顶尖的创作者与品牌、画廊量身打造NFT发行、策展及执行,透过新技术开展新商机与创意。EchoX将提供的功能包括以下三大特色:

一、结合NFT具有作品防伪机制的保护性,让创作者轻松发行NFT作品,并简便上架到各大拍卖平台,实时追价掌握商机。二、智能领据与托管系统,由画廊或是第三方进行实体作品托管,让持有者可在不需要保管作品的情况下透过交易领据的形式进行买卖,善用NFT确权特性创造流通性。

三、NFT亦可用于行为艺术的共创凭证,让艺术创作者用销售NFT的方式邀请群众共同参与并拥有作品后续的分红权力。

NFT策展管理平台—「EchoX」为NFT投资基金SG Asia Capital出资,由APAC CIO Outlook选为亚洲十大区块链顾问公司的LeadBest顾问集团透过Venture Studio方式孵化,策略投资轮由LeadAgileX产业赋能基金领投,其中包括曾参与比特大陆、Sandbox等顶级区块链项目股权投资正念资本、多位区块链、文创领域天使投资人,起始轮即获得超过百万美元注资。

创办团队由国际专业策展与技术专家结合,包括国际策展人、康奈尔大学新媒体艺术档案馆国际顾问同时也为艺术投资管理公司CEO的杨心一博士、数码赋能专家 LeadBest创始人李佳宪、「奇点大学」台湾第一人葛如钧博士(宝博士),策展总监台艺大艺政所温家玮博士(候选人)、营运总监刘冠廷、产品总监张启哲,亦连结区块链企业级数码货币钱包系统CYBAVO为策略夥伴,替资产于平台的保存增添安全性。

此外,还取得多位产业重量级顾问人物的支持,包括区块链创投基金正念资本合夥人欧嘉成、日本SBI集团子公司VC Trade技术长林革非、网安顾问TGO Networks创会理事长王志清、藏家顾问京城银国际租赁董事长刘建志、法律顾问KPMG合夥律师锺典晏。

身为共同创始人之一的国际知名策展人杨心一博士强调:「NFT会在不久的将来带给艺术市场爆炸性的冲击。」EchoX营运长刘冠廷表示:「更多实体艺术藏品将透过NFT创造价值,也呼应了EchoX的成立初衷,致力为画廊业者和创作者提供NFT管理工具及在线策展顾问服务。」

LeadBest CEO李佳宪指出:「文创产业也需数码赋能,目前全球文创产业仅有不到1%善用区块链科技,EchoX的诞生希望让另外99% 一同进到崭新的市场未来发展让人期待。」

首发作品即为全球NFT领域投下一枚震撼弹外, EchoX尚未曝光的策展活动亦陆续策划至2021年底,显见NFT策展应用的市场正逐渐加温,对相关领域有兴趣的朋友请多加关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