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宣布成立新公司VicOne 为电动车提供优异网安解决方案与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趋势科技宣布成立新公司VicOne 为电动车提供优异网安解决方案与服务

  • 萧怡恩台北讯

趋势科技CEO暨共同创始人陈怡桦与VicOneCEO郑奕立宣布成立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为台湾电动车产业实现更有竞争力的未来。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CEO暨共同创始人陈怡桦与VicOneCEO郑奕立宣布成立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为台湾电动车产业实现更有竞争力的未来。趋势科技

全球网络网安解决方案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宣布成立车用网安新公司VicOne,专注于协助电动车产业建构网安防护,更将全力协助台湾电动车供应链夥伴通过国际车厂所要求的车用网安规格,强化全球竞争力并携手在未来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根据Statista研究报告,2025年全球将有超过4亿辆联网汽车于道路上行驶,此外,研究调查数据显示,在平均每台车拥有1亿行软件程序,超过 Windows程序一倍、波音787客机七倍之多的运行之下,电动车并非只是装上四颗轮子的电脑,更将是一座会移动的大型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将扮演汽车品牌商及相关车用系统整合供应商于电动车市场营运战略布局的重要关键。

成立VicOne的趋势科技,多年前即观察到电动车将面临潜在的安全挑战并投入汽车网安威胁及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而台湾位处全球汽车供应链重要地位,传统零组件制造商为回应电动车市场发展积极寻求转型,迫切于让产品符合国际车厂的网安要求以提升竞争力,VicOne的成立不仅将致力于解决电动车日益升高的网安需求,更将全力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划」以协助台湾汽车系统整合及零组件制造商达成汽车品牌厂的网安合规要求,成功跻身国际电动车市场。

VicOne的成立将有助于为电动车市场建立长远的安全基础

电动车生态系统具有独特且复杂的特性,不仅上下游供应链牵涉甚广,相较于传统燃油车,电动车更是高度软件化的产品。对此,趋势科技CEO陈怡桦表示:「为迎接未来汽车全自动化的时代,专业的网安技术和团队将是确保车辆安全的重要关键。作为全球网安的领导者,趋势科技很高兴能将核心专长领域再向外扩展延伸,除了开拓新市场的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善用趋势最擅长、也最顶尖的软件工程研发优势,协助全球庞大的汽车生态系在安全的开发环境中抢得先机发挥竞争力。」

VicOneCEO郑奕立表示:「车辆联网使得行车安全暴露在更大的网安风险之下,各种攻击事件早已频传,随着电动车未来将日趋普及,我们可预期车联网网安挑战将更严峻。全球不论是汽车品牌厂或系统整合制造商都在想方设法符合汽车国际网安法规以加速电动车市场布局,对于台湾汽车供应链来说,现在正是强化国际战力的决胜时刻。VicOne的成立将为电动车市场带来车用网安的专业技术支持,相信结合台湾制造的硬件实力再加上软件人才最强的网安能力,VicOne将能为台湾电动车产业贡献一己之力,一起站上世界舞台!」

VicOne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划」助台湾供应商符合国际车厂网安规格要求

汽车原厂OEM必须符合严谨的国际汽车信息安全法规,无法配合的供应商将难以继续在此供应链中生存!然而「合乎法规」却仅仅只是基本门槛,预期未来层出不穷的黑客攻击手法下,无法抵挡黑客攻击的零件供应商将无法在汽车产业立足,所以「网安」将成为竞争力的关键点,未来台湾供应链应该思考如何加快脚步将网安纳入营运策略蓝图的一环。

对此,VicOne推动「策略合作夥伴计划」,藉由趋势科技在车用网安研发的能力,提升台湾汽车供应链夥伴的网安能力。不但可以协助台湾供应链以最省力有效的资源符合国际车厂的网安规格要求,更可以透过最重要的Secure by design 落实网安在软件系统开发的重要地位,让台湾汽车供应链提升竞争力。同时也积极与业界夥伴认证单位合作,结合在国际法规标准的知识与趋势科技在车用网安的专业,共同协助想进入电动车产业的供应商以更有效率的方式符合车用国际网安认证标准。

作为VicOne此计划的业界夥伴成员,MIH开放电动车联盟CEO郑显聪表示:「MIH的存在目标就是改革当前运输产业并维持未来永续性,打造全新开放的电动车生态系,与会员共创合作机会,因此我们持续汇集战略合作夥伴,这次很高兴能有机会参与VicOne的策略合作夥伴计划,共同为生态系中的成员弥合差距,降低产业的进入门槛,加速创新。」

ARM总裁曾志光表示:「软件定义车辆(Software Defined Vehicle)将是未来全球汽车产业的走向,也是加速车用科技创新应用发展的推手,而网安科技在其中将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我们很高兴与VicOne合作,不仅藉由SOAFEE为软件定义车辆提供标准化开发平台,更借重VicOne所提供的专业网安标准,为车用市场创造新价值,也为车用供应链实现更加安全、更有竞争力的未来。」

微软物联网大中华区技术负责人林孟洲博士表示:「网安是电动车生态系重要环节,微软提供完整与开放的平台服务,秉持零信任思维,透过Azure IoT平台的云端运算和AI功能,赋能车联网及电动车端到端的安全防护服务。微软期待与趋势科技和VicOne持续密切合作,携手打造安全可靠的智能平台,推动生态系蓬勃发展,迈向绿色永续未来。」

VicOne策略合作夥伴计划目前已有ARM、公信电子、台达电子、微软、纬创资通等业界夥伴加入。

VicOne将提供电动车最佳车用网安解决方案

VicOne一系列的车用网安防护方案将提供车厂及系统供应商从初期设计、软件更新服务至安全渗透测试等完整的网安防护,结合趋势科技最新、最实时的汽车网安威胁情报,能够完整涵盖威胁识别、侦测、分析、回应和复原等五大面向,透过单一整合平台使管理车辆网安监控中心(Vehicle Security Operation Center;VSOC )更实时且全面地监控、关联和可视化威胁,为布建车用网安安全策略与解决方案的最佳夥伴。更多关于VicOne相关信息请参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