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研究:更完善的网安防护将带动企业5G专网部署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荣耀会员

趋势科技研究:更完善的网安防护将带动企业5G专网部署

  • 萧怡恩台北讯

趋势科技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 专网在网安与隐私权方面的能力是企业推动5G专网计划的主要动机。趋势科技
趋势科技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 专网在网安与隐私权方面的能力是企业推动5G专网计划的主要动机。趋势科技

全球网络网安领导厂商趋势科技日前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专网在网安与隐私权方面的能力是企业推动5G专网计划的主要动机。

S&P Global 市场研究机构旗下的451 Research首席分析师 Eric Hanselman 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环境在某些方面会用到5G 专网云端技术。然而在云端网安责任共同分担的架构下,这些企业客户将必须建立属于自己的网安能力。这些客户表示他们需要与网安专家合作来协助他们踏上这段旅程。企业对于5G网安有很大的期待,但其合作夥伴的品质将是成败的关键。」

不论是智能工厂、智能医院,或是其他场景,愈来愈多的企业机构都想利用 5G 专网来建构一套大范围、好管控、低延迟,而且更安全的企业网络。

趋势科技信息安全倡导者Yohei Ishihara指出:「网安风险管理是业务发展顺遂的其中一项重要因素。企业机构也急需能随时掌握 IT、OT及CT环境通讯技术(例如5G专网)的状况。」

然而,这类环境所带来的网安问题与传统 IT及OT环境截然不同。受访者指出,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无线专网所传输的数据可能暴露在外(31%)」,此外他们也点出了一些重要的攻击途径:
一、操作系统软件漏洞 (37%)
二、组态设定错误 (34%)
三、网络设备漏洞 (33%)
四、无线电存取网络 (31%) 和核心网络 (27%) 上的装置漏洞
五、相连的网络遭到入侵 (27%)

除此之外,网安专案还有其他挑战必须面对,例如: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 (23%) 希望无线专网的网安防护能与现有营运环境的网安防护彻底整合。另有超过半数 (55%) 还希望能透过自动化连线来实现这项目标。

有监于这类专案的复杂性,我们不难想像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58%)表示他们会与合作夥伴一起执行风险评估,或者将这项工作完全委外,另有33%表示他们将与第三方单位合作。

产业相关网安经验(24%)是企业寻找IT合作夥伴的首要条件,另有19%表示他们希望与现有夥伴合作。

如欲了解更多,请点选此连结来取得这份完整报告「5G 专网的网安期望:结伴同行」(Security Expectations in Private 5G Networks: A journey with partners)。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