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系统走进智能化 圆展科技以人为本创造最佳视讯体验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线上教学系统走进智能化 圆展科技以人为本创造最佳视讯体验

  • 杜育绮台北

圆展科技副总经理郑锡聪。圆展科技
圆展科技副总经理郑锡聪。圆展科技

进入全球化年代,线上技术成为教育单位突破城乡差距,缩小资源落差的最佳利器,尤其是Covid-19来袭,多数学校机构纷纷实施线上教学后,疫情的反覆不定,此一教育模式极可能成为未来新常态之一。

然而如何让教师在不同的空间与教学型态中,仍能保持有效率的教学品质,就成为学校单位必须优先解决的问题,圆展科技副总经理郑锡聪指出,现在学校的线上教学,大多采用市面上既有的在线会议平台,圆展科技则将AI技术融合自身产品搭配此类平台,透过更具智能化的功能,协助老师强化教学效率。

10月1日台湾精品「AI科技,智能升级」在线记者会,下午2点准时登场。外贸协会

10月1日台湾精品「AI科技,智能升级」在线记者会,下午2点准时登场。外贸协会

以使用者为导向的圆展科技,郑锡聪解释,圆展的英文是「AVer」,此字是由Audio、AI、Video与er组成,意即以人为本,专注于B2B市场,提供最完善的影音技术,公司内部设有研发团队,专职开发各种影像处理技术、声学演算法和硬件产品,所有的技术皆是自行研发。圆展科技优异的产品荣获2021年台湾精品奖,将于10月1日参与台湾精品「AI科技,智能升级」在线记者会,欢迎至活动网站查询报名。

相较于其他市场上既有的视讯产品,圆展科技的最主要差异在于智能化,例如该公司AVer DL30教学用自动追踪摄影机,此产品内建的人形识别技术,可自动侦测老师人像,摄影机会自动变焦、平移、聚焦的追踪老师影像,老师身上不必配戴任何物件且可随处走动,无须为了线上改变既有的教学模式。

此外这款产品的分段追踪功能,可透过演算法切换追踪区域,老师在走动时,屏幕上的画面会同时呈现黑板内容与老师人像,让位于线上的学生也不会错过教学内容。

另一款AVer M5 USB线上教学实物摄影机也适用于线上教学与混合式教学。此产品不到800克的轻巧体积也可以让老师轻松带着走,USB随插即用并可兼容于各类云端视讯平台,让老师可快速展开同步或非同步线上教学,可折叠手臂设计,可随时调整视角,选择拍摄老师人像或课本教材。

圆展科技AVerTouch 教学互动软件不仅能强化影像品质,老师还可透过此软件串接云端数据库,同步录制课程、影像注记等功能,让学生可回放复习,落实在线线下教学零距离的目标。

「这就是圆展科技诉求的『以人为本』理念,设备功能的所有智能化设计都是依使用者需求出发的AI。」这个理念不仅显现于软件功能,圆展科技也贯彻地落实在其他部分,例如因疫情影响,圆展科技人员无法到现场安装设备,特别设计出简易安装机制,购买者收到产品后,只要按照说明书上指示操作,即可轻松完成设定,在短时间内上线使用。

圆展科技针对使用者需求所研发的智能化技术,现在已有将近300件专利,另外还有新技术专利正在申请中,这些专利技术让圆展科技的产品具有极大的市场差异性。至于在市场布局方面,该公司主要以欧、美、日本为主,近几年也开始在东南亚国家落地,未来除了持续强化技术研发,设计出更符合新时代教学型态的线上视讯方案外,也将扩展应用领域,为全球的使用者提供更优质影音视讯体验服务。(国贸局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