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创硅谷发光 科技部TTA七个新创团队获投资人青睐 智能应用 影音
聚阳实业
纬谦科技

台湾新创硅谷发光 科技部TTA七个新创团队获投资人青睐

  • 杜育绮台北

科技部产学司许增如司长受邀在PnP 21 EXPO的开幕致词表示,近年科技部积极发掘潜力科研成果,透过TTA计划加速国际商业化,让台湾新创团队直接接触硅谷商业文化,深入国际一级新创战区,成效卓越。
科技部产学司许增如司长受邀在PnP 21 EXPO的开幕致词表示,近年科技部积极发掘潜力科研成果,透过TTA计划加速国际商业化,让台湾新创团队直接接触硅谷商业文化,深入国际一级新创战区,成效卓越。

6月9日由硅谷知名新创加速器Plug and Play主办、台湾科技新创基地(Taiwan Tech Arena, TTA)协办的在线GOAL 21 EXPO登场。

突破疫情限制,科技部TTA带领台湾的新创团队在线参与,此次参与有4个区块链(Block Chain)与3个虚拟实境(AR/VR)的科技新创团队亮相,与硅谷和台湾超过100名投资人及企业代表,展示数码经济的创新技术与商业模式,其中重量科技(Krypto)更以崭新技术获得台湾万亿丰金海外分行金融监理平台订单,台湾科技新创在全球数码经济竞争中崭露头角。

科技部产学司许增如司长在开幕致词中表示,近年科技部积极发掘潜力科研成果,透过TTA计划加速国际商业化,2021年邀请Plug and Play辅导的7个台湾新创团队,因疫情限制全程在线参与,透过多元方式团队直接接触硅谷商业文化,深入国际一级新创战区,辅导期间团队个别获得竞赛奖项与国际试订单,辅导成效优异,本次成果发表会的成功就是最好证明。

Plug and Play联合创始人JoJo Flores和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科技组叶至诚组长,针对台湾面对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时,如何推动新创政策、协助新创发展、链结台湾与硅谷的重要性等议题进行精彩对话。

会中Accenture总经理Nils Michaelis和Mach49资深副总裁Dave Blakely,以区块链与结合AR/VR技术的教育与娱乐未来为两大主题,深入探讨两大领域的技术创新性与创业理念,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

从2016年开始,科技部每年经过核定,透过公开甄选机制,接受台湾的新创公司,申请参加前进硅谷赴美商务发展计划,获选团队可以赴美接受国际加速器与硅谷业师的辅导,让新创团队在短期间内,在产品市场定位、进入美国市场机制、重要客户管理、商业模式、税务法律等,各面向地提高其市场竞争力。期待能在短期间内适应美国硅谷当地的新创生态文化,并且获得美国的第一笔订单或是资金。

此次入选参加培训的团队有睿加科技、区块科技、国际信任机器、重量科技、米菲多媒体、实境数码科技和延展实境。睿加科技(AIPLUX)提供智能平台让任何人都可以在5分钟内轻松注册国内外商标,获取智财保护。区块科技(BlockChain Security)推出区块链不动产租赁存证平台,协助房屋租赁业者保存证据、赢得官司,赶走恶意不付房租的房客。

在这物联网、大数据的时代,国际信任机器(ITM)帮助能源等工业企业,在大量数据移转过程中,保持数据完整性。透过整合物联网设备与区块链技术,让企业和他们的合作厂商相信彼此的数据,大幅降低沟通成本,加速企业与政府数码转型。而重量科技(KryptoGo)则为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提供防洗钱科技,以人工智能交叉比对负面新闻,还能追溯到虚拟金融的金流轨迹,并有中文自然语言处理技术。

在虚拟实境(AR/VR)领域中,米菲多媒体(Mifly)的MAKAR增广实境、虚拟实境影片编辑器,让像是老师等非技术人员也能制作增广实境、虚拟实境影片,目前已有2万多开发者使用,这让更多民众了解到什麽是AR/VR/MR。

智能育乐生活方面,实境数码科技(ScienceVR)和Smithsonian博物馆合作创造虚拟展览,让学生能使用增广实境体验博物馆,学习科学与历史。而延展实境(Tourmato)结合无人机,提供房屋买家虚拟看房的科技,帮助仲介和卖家更快卖出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