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携佐臻抢攻医疗元宇宙 整合高端医疗影像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litepoint

西柏携佐臻抢攻医疗元宇宙 整合高端医疗影像

  • 侯冠宇台北

CYP将携手生态系夥伴佐臻与品臻联合系统合作开发各式创新的技术,如物联网与元宇宙等应用,结合CYP的影像技术,整合于各场域可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布局智能医疗市场,共创价值。CYP
CYP将携手生态系夥伴佐臻与品臻联合系统合作开发各式创新的技术,如物联网与元宇宙等应用,结合CYP的影像技术,整合于各场域可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布局智能医疗市场,共创价值。CYP

CYP(西柏科技)与生态系夥伴佐臻(Jorjin)及品臻联合系统(Peergiant)日前参加台湾光电展(OPTO Taiwan),以取得Intel认证的医疗嵌入式产品,以及佐臻AR智能眼镜,展现领先的高度医疗影像整合能力,针对智能手术室、医疗训练中心等项目,展示其应用解决方案。

近年来高端医学影像高度发展及数码化,提升了医学诊断的正确率以及便利性,促使全球医疗界得以快速交流手术技术与方法,除了传统CT与MRI的2D影像, 3D影像医学也渐渐走入医事医疗重要性参考的一环,佐臻的AR智能眼镜与CYP在此次展示当中便展出3D模式(Side by Side)的显示,让医事使用者更能轻易且清楚的审视医疗影像所表达的要症,加速术式改善与增进手术效率,亦使整合高端医学影像以及医疗院所信息的需求大幅提升。

透过CYP医疗嵌入式产品能达到无损且同步处理多影像输入源的切换、撷取、录制与合并等功能,亦支持医疗显示器进行多种影像显示分割界面切换,以及系统化的串流整合,实时呈现高分辨率、无失真的手术过程影像,辅以术前诊断影像及病人生命徵象(Vital signs)等信息。

外科医师更可于手术过程中配戴佐臻的AR智能眼镜,同步分享手术高画质画面,呈现外科医师的视野跟动作,将开刀过程录影下来及时串流会诊,提高手术流程的整体效率,亦能透过影音的纪录,缩短场域限制,以第一人称视角与医疗远程、后台互动,进行医事沟通,有助于加速推动线上医疗及教学应用,促进数码医疗整合与转型。

未来,CYP将携手生态系夥伴佐臻与品臻联合系统合作开发各式创新的技术,如物联网与元宇宙等应用,结合CYP的影像技术,整合于各场域可应用的完整解决方案,布局智能医疗市场,共创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