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向5G、AIoT新商机 勤诚服务器机壳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Event

赢向5G、AIoT新商机 勤诚服务器机壳满足客户多元需求

  • 周建勳台北

勤诚透过「概念工程」进行产品设计,站在客户与终端使用者的角度进行产品创新。勤诚
勤诚透过「概念工程」进行产品设计,站在客户与终端使用者的角度进行产品创新。勤诚

2021年全球服务器市场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从整个大趋势来看,云端服务产业的成长主导着服务器产业的发展,尤其后疫情时代持续带动居家办公、线上教学、网络购物、影音服务等应用,导向更多数据中心及云端服务的需求;另一个大趋势是5G应用,其大带宽、广连结、低延迟的特性,被视为是智能城市、物联网发展的推动助力,亦带动服务器呈现强劲成长力道。

高兼容性与高差异性并存的OTS标准品

在云端及5G带动全球数据中心及服务器需求急遽攀升之际,全球服务器机壳领导厂商勤诚兴业,以研发创新前瞻产品,积极布局服务器机壳市场商机。实际上,服务器机壳有一定的门槛与难度,服务器机壳必须乘载不同的主机板、散热系统、电源供应器等零组件,并装进不同尺寸的机箱,对系统稳定有极高要求。

勤诚表示,机箱内部机构的兼容性及机电整合,制作的细腻工艺及品质,对服务器系统稳定度有很大的助益。也因此,其推出的服务器机箱产品,同时具有「高兼容性」与「高差异性」的特点。服务器机箱与主机板的兼容性,通常要通过很多验证,而验证背后往往需要庞大的时间与人力成本。

因此,勤诚服务器机箱与不同厂商主机板搭配时,会将各种主机板进行预先测试,如机构兼容性、系统功能测试、耐热度等,让客户部署服务器时,有更多元弹性的选择。

勤诚进一步指出,受到「乐高」的启发,勤诚设计、开发、生产一系列OTS标准品,更透过模块化设计,研发出如同乐高积木般的机构件产品,让客户视应用需求选择,能快速导入,以因应服务器产业的少量多样市场需求。勤诚因而得以充分展现弹性、敏捷、多元及高兼容的产品特性,做到「容.异.不容易」,给客户高品质的产品服务。

概念工程应用加值边缘运算产品

IDC预计,未来在电信、能源、制造、交通等行业使用者多元业务需求的驱下,边缘运算服务器市场也将成为服务器市场成长最快的子市场之一。随着靠近数据产生端的边缘应用场景逐渐丰富,对于具有特定的外形尺寸、低能耗、更宽的工作温度,以及其他特定设计的边缘定制服务器的需求将快速增加,以适应复杂多样的部署环境和业务需求。

勤诚表示,透过「概念工程」进行产品设计,站在客户与终端使用者的角度进行产品创新,能让服务器机壳内各项元件得以发挥最大效能。

勤诚进一步说明,以近期推出的RM252及RM352系列产品为例,便是以「概念工程」研发的边缘运算服务器机箱产品,基于O-RAN架构设计,采用450mm超短机箱,提供FIO(前端I/O)和RIO(后端I/O)连接机制,采用灵活风扇配置,内建具备热插拔功能的双备援电源供应器,专为部署空间受限的场域如电信机柜或小型数据中心而设计。

产品创新能量源源不绝

随着5G、AIoT 与边缘运算再一次翻转产业,服务器产品的创新研发日益受到重视,一个容易被低估的服务器「外衣」,里面深藏的是勤诚38年深厚的研发与创新能量。勤诚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动「高兼容性」与「高差异性」并存的标准品创新,汲取「概念工程」产品开发经验,并持续强化机电整合能力,发展出多元产品满足客户需求。

为了让机壳能有最大的兼容性,勤诚提出「Whatever’s inside, Chenbro outside」的口号,Chenbro是勤诚的英文名称,意思是「内建无限制,外壳唯勤诚」,不管产业需求如何变动影响服务器配置,勤诚都可以依照使用者需求,与考量相关使用与实际操作情境,提供相对应的多元服务器机箱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