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荣获GCSA永续报告书金奖 智能应用 影音
E-Mobility
touch

SGS荣获GCSA永续报告书金奖

  • 孙昌华台北

(左)副总统赖清德颁发GCSA金牌奖与(右)SGS资深副总裁黄世忠合影。SGS
(左)副总统赖清德颁发GCSA金牌奖与(右)SGS资深副总裁黄世忠合影。SGS

SGS一直保持着ESG永续先驱者的地位,于2021年11月17日再度获得GCSA(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的认可,荣获全球永续报告书(Sustainability Reporting)金奖,该奖项表彰SGS为公开透明且可信赖永续发展的公司,在永续的路上做为专业密集型知识服务的提供者,以其自身的驱动力让全球看见SGS在永续发展的雄心。

本着过往永续拓荒者的精神,SGS深耕ESG的脚步从未停歇,于国际上连连获奖,备受肯定。2021年更连续第八年荣获DJSI道琼永续指数世界及欧洲成分股的产业领导者地位,以策略发展、战略规划引领组织不断往永续、数码化及优化营运效率前行。

在台湾,SGS鼓励各事业群扩大协助客户ESG的相关服务,除大力推展ISO 50001及ISO 46001等ESG系列管理系统之验证服务,2021年也在新竹成立气体分析及研发中心,聚焦半导体气体品质服务及增设测试实验室,协助台湾IC产业精益求精。

此次「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奖」(GCSA)颁奖典礼假圆山大饭店举行,SGS台湾区副总裁黄世忠代表领奖,并表示:SGS历年来也为鼓励中小企业往ESG发展,亦颁发多种奖项给台湾企业,为的就是鼓励台湾企业在永续的优异表现被看见,如:一路以来陪伴欧莱德由小公司成为绿巨人,其最早由碳足迹验证开始,SGS也不断在绿色验证的新知服务上提供强力的后盾,协助欧莱德完成77全品项产品与组织碳中和确证。

其以绿色设计思考,善用再生能资源、自愿性减量,引领产业提高环保标准,整合上中下游产业形成绿色供应链,运用 Eco-friendly材质,透过创新成功转型,塑造绿色品牌、绿色生产、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形象行销全球40余国,勇于创新与发明,曾授予CSR中小企业卓越奖;也在智原科技成为全球第一家以ASIC设计服务公司之名登录气候相关财务揭露建议(TCFD)官网,以及从证基会公告的「上市公司治理评监」末段班成功跃昇为前段班(名列前6%~20%)时,颁发其品质卓越案例奖。

亦在联新加坡际医院(神经医学中心) 抢救脑中风黄金时间建立的联新绿色通道,大幅提升病人运送时效性,病人自外院送达只要30分钟 (中位数),优于国际标准,为病人省下96分钟,有效降低因延迟时间而造成大脑老化之程度,颁发知识管理标竿案例奖;及授予戮力投入水资源管理的日月光ISO 46001证书,验证其由用水大户成为节能企业。SGS也将以ESG之最佳夥伴之姿持续协助台湾企业于永续旅程开创新局。

GCSA奖项为国际企业的公司治理信息披露提供了定性和定量的帮助,藉由选拔提升企业对永续性原则与实践的认识及认可对实现永续发展企业所付出的心力,并追求达到与世界标准一致水平及对永续议题持续的关注。不但鼓励国际企业迈向永续发展目标,也进一步为永续发展、友善环境和社会正义做出明确的贡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