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15
ST Microsite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

  • 黄达人台北讯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莱镁医
莱镁医iNAP Lab+ APP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莱镁医

莱镁医不仅拥有「iNAP负压睡眠呼吸治疗装置」全球专利,更致力于「建立睡眠呼吸疾病管理产业价值链」的长期愿景。近日,包含其iNAP手机应用App、云端睡眠管理平台与医疗人员线上调压等新设功能,均通过卫福部医材许可(卫部医器制字第006535号),让众多睡眠呼吸中止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OSA) 的病患与医疗人员可采行更便利且前瞻的治疗解决方案。

相较于必须戴面罩的连续正压呼吸器,莱镁医研制「iNAP负压睡眠呼吸治疗装置」采用独家设计的舒适口部界面,利用负压稳定口内软组织,改善患者睡眠时舌头垂落造成呼吸道阻塞问题,达到自然呼吸,治疗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效果。iNAP拥有160多项专利,并已取得台湾TFDA、美国FDA 510(K)及欧盟CE等多国上市许可。

莱镁医积极布建iNAP线上睡眠照护生态圈。莱镁医

莱镁医积极布建iNAP线上睡眠照护生态圈。莱镁医

在2020年COVID-19(新冠肺炎)冲击下,莱镁医除持续iNAP国内行销推广、透过经销合约进入德国市场,设立美国子公司Somnics Health,努力深化市场商转效益。

随着累积海内外实际市场及临床验证,进一步理解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痛点,从「以病患为中心」的角度投入能提升iNAP使用者体验的研发,如可组合出80种尺寸规格以提升舒适度的全新「模块化口部界面I08」、掌握患者睡眠生理数据的Omni9 HST家用检测装备,以及此次通过取证,符合医疗科技趋势的「iNAP 线上睡眠呼吸管理系统」。

莱镁医CEO陈仲竹博士表示,由于COVID-19(新冠肺炎)对医疗系统的冲击,以美国为例,美国睡眠医学会(AASM)就在2021年敦促医生尽可能多使用线上方式完成医疗指导,对于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线上照护,已是大势所趋。

iNAP「线上睡眠呼吸管理系统」是以使用者在手机安装的iNAP Lab+ APP为核心,借此串联血氧浓度计、健康手环、睡眠指环等检测装置,使用者能自行记录睡眠状况数据,上传云端,医疗人员就可从云端追踪分析,并由线上进行「iNAP负压睡眠呼吸治疗装置」疗程的负压值调整,以优化治疗效果。

莱镁医也强化其国际化团队运作,运用台湾ICT技术与制作量能与医疗体系优势,并透过北美子公司Somnics Health整合欧美专家,同步在美国与台湾落实此线上睡眠医疗照护服务模式。由于平台在诊断、治疗与监测三面向皆已发展完备,公司将可望于2021年底于台湾医疗院所正式推出相关服务,提供病患更好的OSA负压治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