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梭系统成立抗疫开放社区 对抗COVID-19疫情 智能应用 影音
Vicor
纬谦科技

达梭系统成立抗疫开放社区 对抗COVID-19疫情

随着COVID-19(新冠肺炎)在各国轮流爆发,抗疫已成为全球民众共同的挑战。数码创意能够帮助人类,然需要多少工程师的智能呢?若我们拥有全球集体智能,是否可以设计与开发解决方案以快速应对COVID-19(新冠肺炎)病毒?设计师、工程师和制造商可以在应对COVID-19时发挥关键作用,但是团队间很少进行协调。达梭系统建议可以运用集体智能来寻找、鉴定、设计、模拟和制造快速解决方案。

因此达梭系统在3DEXPERIENCE平台建立「抗疫开放社区」,抗疫开放社区透过节约型创新,降低产品复杂性和成本,简化解决方案,例如3D打印备件和用于制造口罩或呼吸机的快速设计。此外,达梭系统藉由赞助全球的开放式挑战,并透过提供SOLIDWORKS xDesign在线环境来帮助设计人员和工程师,快速开发针对COVID-19的解决方案。SIMULIA专家与科学家合作,针对目标专案进行模拟,验证效率。至今社区已经产生从口罩、个人防护用品到呼吸器等各种创意和实践。

达梭系统运用人类喷嚏科学模拟支持3DEXPERIENCE实验室COVID-19抗疫开放社区中的个人防护设备专案的开发,透过SIMULIA PowerFLOW模拟应用程序开发喷嚏的计算模拟,以深入了解喷嚏的流体力学现象。模拟具有高效的计算能力,可以快速探索设计空间,其中可能包括屏蔽长度、宽度以及社交距离,以更好地了解正在开发和部署的各种PPE的有效性,并有助于改进其设计。

达梭系统3DEXPERIENCE实验室帮助印度新创公司Inali开发安全实惠的智能呼吸器,能快速制造并部署用于紧急情况,开发过程不到8天。

呼吸器在治疗COVID-19患者拥有关键作用。Inali使用以云端为基础的数码应用程序,与专家和创新者社区实时互动,对智能呼吸器的3D模型进行设计、功能模拟、制造及验证。智能呼吸器旨在识别功能所需的参数(例如空气速度和气压)的效能指标,并相应地调整其运行参数,为每个患者调整合适的氧气水准以及所需的安全指标。而完整的智能呼吸器设计和制造细节为开放信息,任何人皆可下载并在当地制造。(本文作者为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冯昇华博士,DIGITIMES吴冠仪整理)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