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Mini LED高峰论坛看见新视界 协助产业掌握发展契机 智能应用 影音
DIGIKEY
DForum0522

Micro/Mini LED高峰论坛看见新视界 协助产业掌握发展契机

  • 尤嘉禾台北

2022国际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以「跨越新时代,抢攻元宇宙商机」为主轴,邀请国际领导企业,共同解析Micro LED显示技术迈向产业化的成功之路。台湾电子设备协会
2022国际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以「跨越新时代,抢攻元宇宙商机」为主轴,邀请国际领导企业,共同解析Micro LED显示技术迈向产业化的成功之路。台湾电子设备协会

台湾是全球光电与显示产业重镇,近几年来Touch Taiwan展与Micro LED Display高峰论坛已成为全球产品与技术展示的重要舞台,台湾在Micro LED的发展技术为世界领先,国际大厂都将台湾视为未来重要的Micro LED技术发展市场,如何达到量产为关键的技术之一。

显示技术无所不在,Micro/Mini LED凭藉轻薄、省电、低成本特色,其概念甫问世就成为产业焦点,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技术已然成熟,为协助业者掌握未来商机,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特于4月28日举办「2022国际Micro/Mini LED Display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发表精采演说。

友达光电前瞻技术研究中心资深协理林雨洁在演讲指出,显示器将在未来生活与元宇宙领域中扮演重要角色,友达光电致力将ALED发展为徵集显示技术,将因应各场域应用推出全系列产品。KLA公司科学家/院士Chet Lenox则以Micro LED制程实现从EPI到显示器的高品质批量生产,点出Micro LED的制程关键是技术成熟度与高良率,KLA已为业界提供制程控制解决方案。錼创科技显示科技李允立CEO也分享了在Micro LED 产业上充满挑战的创业之路,在创业的过程,不仅要解决技术问题,面对良率的提升及大量生产更是一大挑战,如今錼创已是台湾最接近量产的Micro LED公司,也是Micro LED产业的独角兽。

对于Micro LED的契机,群创光电总处长杨秋莲指出,Micro LED显示技术是市场显学,其量产已成进行式,Micro LED 几近完美的显示技术特性,将开启显示器的全方位应用。半导体测试大厂爱德万测试集团长谷川宏太郎也在演讲中介绍了量产的关键制程,提供了全新 Micro LED 测试技术,离产业化之路又更往前迈进。
Toray Engineering技术部协理坂本康之也在演讲中介绍该公司具有可追踪记录的设备,并剖析可显着提高转移过程效率的雷射巨量转移最新技术。

除了上述专家外,库力索法资深技术经理曾俊仁、SmartKem蔡佳宏经理、Top Engineering - BANG Kyu Yong、Nanosys - ZhongSheng Luo、AIXTRON SE - Arthur Beckers、Aledia -Philippe Giet等业界量级人士,也纷纷就Micro/Mini LED的技术进程发表专业演说,协助与会者掌握市场脉动。

台湾已建构起完善的显示器产业环境,如今Micro/Mini LED技术日益成熟,台湾有机会延续既有优势再创造佳绩,共同掌握智能显示器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