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网络能源提供数据中心的有效预防建议(上)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艾默生网络能源提供数据中心的有效预防建议(上)

  • 黄恺橙台北

关键基础设施全球大厂艾默生网络能源,日前针对数据中心和IT经理人发布一份有关数据中心「特殊」现象的列表,同时提供了有效预防的建议。 该公司全球能源副总裁Peter Panfil表示,希望此一列表能够协助IT专业人员更好地掌握这些问题,并采用适当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最佳实践做好充分准备。

这些数据中心之中有共性的、预料之外的问题,包括:

1. 数据中心高密度的预言正成为现实:
经过本世纪早期的激增,机架密度两位数的增长速度开始变缓,从而也宣告了真正高密度机房时代的来临。从2006年到2009年,单个机架的平均密度在6.0和7.4 kW之间,但是数据中心用户组织(DCUG)最新的调查显示,在未来3年内机架的平均密度将达到12.0 kW。如此,提供适当的UPS容量和配电以及制冷方案来应对高热密度,将受到更进一步的重视。

段标:2. 数据中心服务器更换频率将是UPS、或制冷系统更换频率的3倍:
服务器大约每3年更新一次。制冷系统和UPS系统的更换时间则要长得多——可能会达到几十年。今天的基础设施技术必须具有能够通过扩容支持将来需要的能力。模块化解决方案由此应运而生,可以按需扩容,满足短期和长期的应用需求。

3. 当机成本高昂:
人人都了解当机的恶果,然而并非人人都了解预料之外的当机所导致的巨额成本。根据Ponemon 机构的研究,一次当机事件平均会给组织带来大约每分钟5,000美元的损失,1小时就是30万美元。避免这些问题的途径就是采购合适的UPS设备——使其能够充分适应负载量的大小,并对电池提供主动性的监控和维护。

4. 水和数据中心可谓「水火不容」——但是我们却在违背这一条律:
前半句并不是我们所要分析的「非常」问题。敏感的IT设备对水的浸入导致短路而当机。前面提到的Ponemon机构的研究显示,预料之外的当机事件中有35%是由于水的浸入所导致。问题出现的原因不只是门阀漏水,实际上,许多与水相关的当机事件是由于咖啡或者汽水溅洒所导致的。应对的方法是:检查阀门;更重要的是,禁带饮料进入数据中心。

段标:5. 新服务器比旧服务器耗能多:
服务器整合和虚拟化能够大幅度减少服务器的总量,但是并不等于能够节省大量电能。新型的虚拟化服务器,尤其是性能强大的刀锋服务器,其能耗可能会达到传统服务器能耗的4-5倍(尽管其效率也有大幅度的提升)。对此虽然没有弥补方法,但还是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基础设施具有足够的能力为这些新型服务器提供所需的电力和制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