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最新报告 6成企业信息长有意替换现有技术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Lenovo最新报告 6成企业信息长有意替换现有技术

  • 周建勳台北

信息长认为最难解决的困境分别与信息安全、IT厂商管理和跟上最新科技趋势有关。Lenovo
信息长认为最难解决的困境分别与信息安全、IT厂商管理和跟上最新科技趋势有关。Lenovo

在现代社会中,科技就像串联企业策略、金融、创新、营运与人才之间的神经系统。信息长必须协调组织内各主要相关人士的沟通,让各部门脚步一致展现执行力。而因IT参与企业各领域运作至深,信息长们也相信自己所属组织必须持续投资数码转型,才能跟上产业脉动。

根据Lenovo最新发表的全球研究报告,访问超过500名企业信息长,9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角色与责任已超越科技范围,且必须作出超越科技范畴的企业决策,因此有88%的受访者同意,「身为信息长,我的角色对于所属企业或组织的持续营运是至关重要的一环。」由此可以发现企业信息长的角色已发生变化,除了与日俱增的职责范围以及在公司高层内的影响力,同时也必须排除限制企业成长的阻碍。

随着信息长职责的增加与改变,超过65%的信息长回应挑战来自于数据隐私/安全性以及网络安全/勒索软件;有61%的受访者认为管理分散的 IT 厂商是棘手的;另外有6成以上的信息长表示因应科技变化并采用/部署新科技是工作上的一大挑战,由此可知,信息长认为最难解决的困境分别与信息安全、IT厂商管理和跟上最新科技趋势有关。面对这些挑战,受访者回应,科技合作厂商对于企业整体的成功扮演无法衡量的重要角色,有 80% 受访的信息长同意,若科技厂商能有效整合,将提升企业的整体生产力。展望未来,信息长们期待能透过合作厂商的支持,在五年内协助他们解决各式各样的问题,包括提升组织敏捷性 (60%)、并保障公司系统与营运的安全性(52%)、同时简化科技设定、部署与维护(50%)以及成本最佳化 (43%)。

「目前的信息长都是所属组织的『调度中心』,在过去24个月短短的时间内,他们的角色都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Lenovo方案服务业务集团总裁黄建恒如此说道。「从掌握创新科技到跟上数码转型的速度、再到提升员工技能与因应全球IT人才短缺情况等等,现代的信息长的管理层面横跨整个科技价值链与范围更大的项目。Lenovo的研究显示,企业信息长皆已准备好迎接各种挑战,同时也希望与厂商合作,齐力推动组织前进并迈向成功。」

市场研究公司国际数据信息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预期,至 2023年时全球有60%的企业将依据信息长在企业各项协作案中,能否有效共创新商业模型与收入来源的能力来对其进行评价。而Lenovo自行发表的研究则表示,对于将数据隐私/安全性、网络安全/勒索软件与管理分散型IT厂商生态系统视为最具挑战性问题的企业信息长而言,未来将是一场苦战。

「在这种复杂的科技环境中,信息长想要创新,而非管理IT部门。正如Lenovo研究点出的,信息长期望科技厂商能够提供的不只是基础产品服务,而是能够提升组织敏捷度、简化配置并将成本最佳化的加值内容。IT部门主管也需要谘询与指导,才能了解如何运用新兴科技来强化业务目标。科技在企业各层面中创造真正商业价值的潜力无穷。」黄建恒总裁补充道。

考量到眼前的新挑战与不断增加的责任,信息长们异口同声地认为自己现有的科技部署仍有许多进步空间。与前一年相比,63%的公司都在科技部署中导入更多装置即服务(Device as a Service) 计划,另外有92%的信息长表示 一定会或可能会考虑在未来两年内加入新的aaS即服务型态。

为成功征服复杂度不断提升的数码转型历程,企业需要简单且弹性灵活的IT解决方案。Lenovo的解决方案提供企业组织在Lenovo TruScale中选择丰富多样的「一切即服务」(Everything-as-a-Service)产品;同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的解决方案支付费用,提供企业营运更多弹性和空间;以及利用品牌具备的专业及服务深度,协助信息长更能将焦点集中在策略上。任何规模的企业都需要拥有保持竞争力的弹性,而可扩展、类云端的解决方案模型才是正解。

由Technology Business Research提供的产业预测报告显示,装置订阅服务的年复合成长率(CAGR)将在2020年至2024年之间达到26%,而数据中心订阅服务在此同期的成长率也将有42%。即服务(As-a-Service)解决方案提供关键任务支持与服务,让企业得以运用科技来快速扩展、降低成本并斩获更高效率。透过弹性简化的产品,Lenovo协助从教育到航太等不同产业的组织,发挥科技的最大效益,协助企业营运转型且不被趋势淘汰,共同创造无限潜力。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