巽晨与台湾萤端展开策略合作 推出创新智能显示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巽晨与台湾萤端展开策略合作 推出创新智能显示解决方案

  • 李佳玲台北

专业无线通讯模块供应商巽晨国际股份有限公司(Millitronic Co.,Ltd.)日前宣布携手显示器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台湾萤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Phistek Inc.),整合Wi-Fi 6无线传输与显示技术,共同打造并推出无线影音延长解决方案—ZE9000 PLUS与ZE9000。

有别于一般仰赖线材的影音延长解决方案,ZE9000系列以无线传输取代信号源与终端显示设备间的实体连线,将多媒体数据传输架构无线化,具备弹性易用与节省成本的优点,为医疗、零售、育乐、制造、运输与商务等需要建置电子数码看板系统的场域,提供新型态的布建选择。

ZE9000系列产品搭载Wi-Fi 6(802.11ax) 无线网络通讯标准,采用5GHz频段,向下支持802.11ac,支持1080p@60Hz显示画质,传输距离可达20米,提供延迟率低于 10ms的高速双向无线影像传输。

以ZE9000系列连接HDMI显示器,装置即享有Wi-Fi 6联网能力与无线Docking Station功能,与兼容的Windows电脑透过Wi-Fi Direct (P2P)连线后,能接收来自电脑端的内容,可选择同步显示或延伸画面。

ZE9000系列支持无线信号回传,内建的USB 2.0连接埠支持连接不同类型的人机界面设备 (HID),使用者可透过外接的键盘、鼠标或触控屏幕回控电脑,适合打造交互式多媒体传输应 用。

ZE9000 PLUS配备4个USB 2.0连接埠,提供更高的扩充性,机身本体采用金属材质打造,壁挂式设计符合VESA 100 x100国际壁挂标准专利(Patent No. M439940),兼顾耐用性与安装便利性,适合部署在严峻的工作环境中。

台湾萤端科技董事长陈启林表示,「AV over LAN传输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且被大量使用在信息看板Digital Signage场域,尤其已创新应用于国内各大教学医院的门诊报到系统中,目前已高居台湾市场第一位。这次很荣幸与宜鼎集团旗下的巽晨国际合作,藉由结合Wi-Fi 6无线通讯模块,将VoL技术推向一个新的里程碑。Wi-Fi 6无线传输的优点解决了SI系统工程商的痛点,让许多施工不易场所中的配线安装工程变的省力许多,从而也让产品的应用面更广泛,功能也更加强大。 」

巽晨国际总经理林志敏表示,「此次与台湾萤端携手开发ZE9000系列产品,是Wi-Fi 6通讯技术与工控显示产业垂直整合的里程碑。我们将针对不同市场之应用需求,提供高附加价值的无线显示解决方案。」

ZE9000系列可快速整合至信息看板系统或KIOSK自助服务机,扩充多元应用。以疫情时代的医疗场域为例,「零接触」服务之应用依然是防疫关键,引进自动挂号与诊间自动报到系统有助于降低人员接触率,进而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一般自助服务装置的数据传输仰赖实体网络,但医疗院所中常有网络线布建困难或线路更动不易的问题,无线化因而成为更适当的选项。藉由导入ZE9000系列,使用者将能快速地将无线功能导入至系统架构中,以双向无线传输取代有线网络,推升部署弹性。使用者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部署,并迅速地大量建置所需之设备,以因应分秒必争的防疫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