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物流科技新创Pickupp至今募资逾1,500万美元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香港物流科技新创Pickupp至今募资逾1,500万美元

  • 吴冠仪台北

物流科技新创Pickupp近日宣布,自2020年11月获首轮注资后,公司再度获亚太区战略投资者注资,累计至今A轮融资总额约1,500万美元。

本轮A+注资由台湾电商大厂PChome及基石创投领投,由现有投资者太古地产,以及新投资者包括台湾的国泰创投、Drive Catalyst、香港怡和集团及Zipx共同参与。Pickupp将利用资金加速拓展台湾新市场,并深化公司在香港、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主要市场的服务整合与市场影响力。

Pickupp于2016年成立,利用科技和数据重塑物流模式。其定制化的最后一里送货服务及专有开发的技术受到客户青睐,并应用在跨国企业、物流零售以及电子商务营运上。Pickupp在2020年成立一站式网上销售物流平台Shop On Pickupp,协助有意转型至在线经营的个人店家与中小企业延伸更多元的触角,猎得商机。

Pickupp联合创始人及行政总裁彭子枫表示,COVID-19(新冠肺炎)令消费模式产生巨变,不少零售商加快转型至在线业务以应对急速成长的需求。过去一年留意到越来越多公司在物色可靠且灵活的物流服务。我高兴Pickupp获众投资者的信赖,本轮资金将用作拓展台湾及其他市场,同时因应各市场需求,持续增加产品多样性。

由2020年3月的至今,疫情期间Pickupp的用户成长250%,亚太区内拥有逾10万位送货员。Pickupp成为跨国企业的最后一里,以及新创和中小企业的首选物流夥伴。

公司扎根香港,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及台湾营运。Pickupp现已与不少有意转型至OMO新零售的国际品牌及商户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在台湾,Pickupp已成为本地电商大厂PChome的物流及电商合作夥伴,以加强其最后一里物流方案,提升电子商务及物流配送的能力,能有效带给消费者更优质的物流与在线消费体验。

Pickupp联合营运总监马浩智指出,「我们将与不同的战略夥伴展开合作,探索崭新的电商模式。尤其是台湾,跨境物流需求不断上升,不少台湾货品被运至亚太其他地区。因此,很荣幸与PChome展开合作,我们均承诺创新,致力打造世界级OMO新零售服务。」

PChome Online网络家庭CEO暨总经理蔡凯文表示,「作为台湾主要电商平台,PChome致力为顾客提供可靠的服务。我们深信,可靠的电商物流服务乃基石。公司营运已逾20年,陆续与各类物流公司展开合作,以提供更优良且创新的服务。」

「以Pickupp的科技解决方案,他们将为重塑台湾以至亚太区的最后一里物流担当极其重要的角色。很荣幸成为Pickupp的战略合作夥伴,并领投本轮注资,期待未来双方的紧密合作共迎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