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携手Spirent与TOYO开发5G视讯品质评估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安立知携手Spirent与TOYO开发5G视讯品质评估方案

  • 孙昌华台北

Anritsu安立知携手Spirent与TOYO开发全新5G视讯品质评估测试解决方案并同步于2021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虚拟摊位在线展示。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携手Spirent与TOYO开发全新5G视讯品质评估测试解决方案并同步于2021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虚拟摊位在线展示。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推出用于评估5G装置视讯品质的全新解决方案。该实验室基础的解决方案是联手思博伦通信公司(Spirent Communications)和TOYO Corporation共同开发,其采用了Anritsu安立知的SmartStudio NR网络模拟器,以及Spirent的Attero与Umetrix Video软件,提供全新的整合型5G视讯品质系统。

从4G到5G移动通讯的加速过渡,加上远程办公的日益普及,带来更多视讯内容串流以及使用更多的在线会议工具。于是,视讯品质成为使用者选择5G移动营运商和智能手机品牌的关键因素。因此,移动营运商、5G装置供应商和内容供应商迫切需要一种解决方案来评估5G装置的视讯品质。

该解决方案整合了Anritsu安立知的MT8000A无线通讯综合测试平台和SmartStudio NR控制软件,以及Spirent的Attero网络模拟器和Umetrix Video系统,可用于评估视讯品质。

MT8000A可作为5G Call Box操作,使用基于状态机的GUI模拟5G基站和核心网络。使用者可以模拟完整范围的5G网络条件,包括在FR1或FR2频率下的独立式(SA)和非独立式(NSA)拓扑,而完全无需创建协议脚本。

使用SSNR的GUI可以轻松地测试传输速率、移动性、VoNR、EPS备援(EPS-Fallback)、SMS、CMAS、CDRX和其他功能。SSNR灵活的网络设置及其简单再现5G现场网络环境,能够轻松且有效地分析视讯品质。

此外,由于其支持许多API,因而能更快地配置客户的自动化环境。Spirent的Attero让使用者能以准确且可重复的方式模拟网络或网络元素,进而对视讯和VoIP等实时服务在下一代IP平台和网络上的传输进行全面压力测试。此外,还可以设置滤波器,以测试对于特定封包或流量类型的减损影响。

Spirent的Umetrix Video评估系统仅使用来自接收端的视讯平均值评分(V-MOS)对体验品质(QoE)评分,以衡量串流视讯内容的接收端品质。无需先行显示,即可经由评分原始视讯以支持视讯串流服务和视讯内容分析,进而促进了更快且更低成本的可重复设计测试、回归测试以及竞争对手基准测试。

新的5G视讯品质评估解决方案是Anritsu安立知虚拟展示摊位的一部分,将同步于2021年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1)上展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