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数据可用性 Veeam提供备份、备援、监控三合一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DFORUM

确保数据可用性 Veeam提供备份、备援、监控三合一方案

  • DIGITIMES企划

Veeam Software台湾区技术顾问王国浩。
Veeam Software台湾区技术顾问王国浩。

身为市场公认的数据保护领导者,Veeam Software台湾区技术顾问王国浩表示,他们致力提供全方位云端数据管理单一平台,不论企业的IT架构是部署在地端或云端,Veeam皆有相对应的方案,提供客户数据备份、备援、监控三合一方案。

Veeam数据管理单一平台为何敢宣称是全方位的方案?王国浩解释,Veeam的管理平台横跨云端、SaaS、应用程序、虚拟、实体等环境,主要功能在帮助客户做到数据再利用、协同作业、监控与分析、备份与备援,以及储存、分析和管理APIs。换言之,如果工厂的OT、IT数据不论是汇集在生产端、DR端、云端,皆能运用到Veeam管理平台。

王国浩接着剖析,目前企业数据为什麽经常会遗失、没有备援、甚至是被黑客入侵封锁?首先第一种情况是员工不小心误删数据及服务中断,对此,Veeam可快速回复误删的系统,在1~3分钟内就把备份档案或储存快照启动,达到实时系统还原,即使产线中断也能快速还原。如果实体机故障,也能透过实体机P2P到虚拟机备份(Veeam Agent),马上在虚拟机启动服务。

另外,如在系统内的File and Folder可回复单一档案或数据夹到相同或不同的地方,或是回复任何Exchange物件到相同或不同的地方,汇出后直接在在线回复。其他还有SharePoint、Active Directory、SQL Server、Oracle功能,客户若是使用虚拟机,也不用安装代理程序,一样能做到数据备份。

第二种情境是来自外部威胁,导致服务无法存取,如机房内数百台机器被黑客入侵,数据全被加密完全无法登入。该如何避免勒索病毒的攻击?王国浩提出几项建议,包含确保软件定期更新、网安团队确实执行网安威胁分析、给予员工关于信息安全观念的培训、每天执行所有信息的备份、以及备份所有信息并存放到安全及异地空间。并且可搭配「3-2-1法则」,也就是备份3份数据拷贝,存放在2个不同的媒体,最后把备份档案放在1个异地装置。

还有一种情境是从没验证备份、备援数据,以及从未查看备份后的档案。对此,Veeam提供自动验证备份、备援档案机制,自动设立排程、验证数据并进一步应用数据满足企业其他需求。另外Veeam平台能协助自动挂载档案,针对应用程序验证通知人员,执行数据验证与备份演练,让未来遇到状况时能达到100%还原目标,做到全自动还原检测。

王国浩最后补充的情境,是本地机房无法提供稳定服务下的解方。机房99%虚拟化,不过仍有部分x86实体主机需保护,遇上系统近期一直不稳定,客户若想掌握究竟是资源不足或其他原因造成,Veeam不仅有各种相对应的服务方案,同时具备平台功能持续更新、维护可用性、流畅的管理模式等优势,主动满足客户的营运所需,让Backup & Restore获得最佳化的管理模式。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