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aTech再传捷报 钜怡、爱实境、鸿辰勇夺2022 VivaTech 3桂冠 智能应用 影音
leadtek
AI Fine Tunning-ASUS

VivaTech再传捷报 钜怡、爱实境、鸿辰勇夺2022 VivaTech 3桂冠

  • 黄达人台北

(左二)法国电信Eve Hohman、 钜怡智能、鸿辰通讯、爱实境、荷兰 StartupBootcamp Giovanni Vaccari、SOSV Yuan-Ting Meng ,和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许增如。科技部
(左二)法国电信Eve Hohman、 钜怡智能、鸿辰通讯、爱实境、荷兰 StartupBootcamp Giovanni Vaccari、SOSV Yuan-Ting Meng ,和科技部产学及园区业务司司长许增如。科技部

2022年科技部产学司许增如司长率领台湾科技新创,前进于法国巴黎举办的国际知名新创展会VivaTech,据官方与各界媒体估算,2022年共吸引全球逾6万人参加。VivaTech于6月17日起启动奖项竞逐赛事,包含各类科技新创竞赛及奖项,共有来自39个国家申请并参与竞争,其中全球新创总决赛Coup de Coeur,台湾计有:爱实境、钜怡智能、方略点子、迪创科技、鸿辰通讯及知艾科技等6家新创挺进决赛,其中钜怡智能、鸿辰通讯、爱实境获得该竞赛最优奖项。此外,在Innovation Challenge共有爱实境、钜怡智能及E小孩等3组新创入围挺进全球性企业集团的分组决赛,表现相当优异。

科技部Taiwan Tech Arena(TTA) 6家新创在全球新创总决赛Coup de Coeur的表现稳健亮眼,为现场及在线参加的国际投资人留下深刻印象,钜怡智能、爱实境、鸿辰通讯勇夺2022 法国科技新创3桂冠。钜怡智能为AI影像式生理信息量测软件的供应商,推出整合非接触式心跳、心率变异、血压、呼吸量测等健康数值的APK SDK (Android/iOS/Windows)开发包,能让影像式生理信息量测技术可在各个应用程序中轻松串连。非接触式生理信息量测应用领域广泛,公司发展规划着重于智能金融、智能线上医疗、智能健康照护、智能居家等领域。

鸿辰通讯是全球最小穿戴式负离子空气清净机Airvida,使用ible独家的「呼吸路径生态离子技术」,以减少吸入危害身体的PM2.5及悬浮的病毒,或容易引起过敏不适的花粉与过敏原。爱实境运用AR、VR等技术,将拍摄影像送上云端,利用人工智能(AI)运算处理,可应用在多样化情境。锁定在3大垂直性产业,例如房地产、旅游及新零售。

在Innovation Challenge的分组竞赛中也传出好消息,爱实境入围「LVMH」集团奖项,后续将与企业和投资人进行一对一洽谈,有机会取得进一步实质合作或商业募资。

由科技部TTA带领的新创团队在VivaTech的成果丰硕,于展会期间一共获得3项大奖,展会期间实体展出的27组台湾科技新创亦受到许多企业、投资及媒体的访问及探询。科技部TTA所设台湾专馆,以跨产业组合筹备展出,目的在吸引全球广大领域目光,与我国新创进行深度讨论与合作,也期许台湾科技新创未来成为全球产业重要的生力军,带给世界更便利、更友好的生活环境。